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生高薪就业 邮轮专业人才培养成果显著

2018-05-23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湖北5月22日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万婷)自2015年开设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以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在这一专业上硕果累累,学生就业遍地开花,学院和合作企业组织了多次国际知名部轮公司的人才选拔,众多同学获得了心仪的工作、实现了高薪就业和周游世界的梦想。22日下午,记者跟随“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探究学校在培养邮轮专业人才方面的实践经验。

  近年来,我国邮轮经济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世界邮轮经济最有活力、增速最快的地区,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也成为世界排名第四的邮轮母港。根据2017年的相关数据统计,我国出境旅游人次超过了美国,世界排名第一。行业环境的良好势头带来了就业机会的持续增加,世界排名前列的邮轮公司纷纷到开设有国际邮轮乘务专业的学校进行宣讲和面试。到目前为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先后迎来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嘉年华邮轮,挪威邮轮,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塞浦路斯路易斯邮轮,香港丽星邮轮和星梦邮轮,以及我国本土的钻石邮轮、渤海邮轮到校进行多次面试。目前,学校国际邮轮乘务专业与合作企业共育邮轮专业人才,已有1/3的毕业生通过了全球排名前三的豪华邮轮公司的面试,部分学生赴欧美、亚太邮轮开展了顶岗实习,月薪达1.2万。

  15级酒店管理(国际海乘)学生翟昊现在歌诗达邮轮工作,感受深刻,“我就读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和普通酒店管理专业不一样的是,我们有定向的就业方向一国际邮轮乘务。从大一开始,老师们就不断地提醒我们英语将会是决定我们未来就业的重要能力,从此,懵懵懂懂的我就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有句话说得好“时间花到哪里,成就就在哪里”,经过在校学习期间不断地自我努力和老师的悉心教导后,我的英语,特别是口语有了明显的提高。2017年初,我成功地通过了意大利歌诗达邮轮的面试。记得之前在课堂上老师讲到过歌诗达邮轮是第一个在我们中国运营的国际邮轮品牌,也是中国邮轮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公司,能够在这样的公司开始我的邮轮职业生涯是十分幸运的。2017年6月28日,我乘坐公司安排的航班到上海吴淞口邮轮码头登上了有着“艺术之船”美誉的COSTA ATLANTICA歌诗达大西洋号工作,我的职位是主餐厅服务生。船上的工作与生活和我之前的预期基本相似,在第一个月的适应期中,我成功的克服了工作压力、不同语言和文化背景所带来的各类困难,随后的阶段就变得非常的轻松。当我领到通过自己的努力所挣到的第一份薪水时,顿时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的底薪是580美金,每个航次还可以拿到服务费,加上一些销售提成,综合月收入在1200美金左右,因为公司会提供包括食宿在内的所有生活必需品, 所以很大一部分收入都能存下来。大西洋号的航程遍布东亚和南亚的诸多著名旅游城市,在工作之余船员都有机会上岸游玩,我随想去过日本的福网、鹿儿岛、东京、大反,越南的芽庄、蚬港,中国的香港等地旅行。我对我现在从事的工作非常满意,希望未来能随着我国邮轮行业的发展获得更大的提升。”

  16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6位学生彭啸林、田苗苗、宋妍墨、陈俊、高港定、李诚诚面试上了路易斯邮轮,作为16级首批出境上邮轮顶岗实习的学生,学校和企业对其非常关注,在出发前举行了欢送会, 并派相关负责人为其送行。在学生实习的前一个月,由专人密切跟踪、实时沟通,为其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中遇到的困难和迷惑。目前,这6位学生已经度过了适应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随船游玩了欧洲众多知名城市和景点。

  行业专家预测,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化、“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以反密集的行业利好政策的实施,中国邮轮经济将在2025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将通过整合教学资源、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深入与知名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推动邮轮专业学生的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帮每位学生获得更高的职业发展平台。目前,该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正在积极申报“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旨在培养高品质、高薪就业的邮轮专业人才,将专业打造为省级甚至国家级特色专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问汽车进口关税下降:为啥降?能省多少钱?

    进口关税下降.jpg

    22日,中国又一个扩大开放的重大措施落实。对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汽车产业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城市抢人大战:“户口空挂”隐忧何解?

    户口空挂.jpg

    近期,随着天津等地加入“抢人大战”,各地的招才引智举措再次受到社会关注。21日,记者致电了一位自称可以代办天津市落户的中介,当记者告知自己符合年龄、学历要求后,该中介工作人员给出了记者落户天津的报价:3万元。[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5名伊朗人

    美国财政部22日宣布制裁5名伊朗人,指责他们“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与弹道导弹相关的技术支持”等。自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该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后,美财政部发起多轮与伊朗相关的制裁。[详细]

    05-23 09-05新华网
  • 以色列称在中东两场袭击中使用F-35战机

    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少将22日在以空军高级会议上说,以色列已在中东地区的两场袭击中使用了美制F-35隐形战机,是全球首个使用该战机作战的国家。[详细]

    05-23 09-05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