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成效将纳入师生评价体系

2018-04-16 09:08: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林露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林露)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把教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表现纳入绩效考核,作为职称晋升和评优的重要参考;把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及相关课程学习情况纳入综合素质档案,作为评优评先等重要参考。

  教育部表示,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

  《意见》提出,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教育体系,把国家安全教育覆盖国民教育各学段,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为此,教育部将牵头成立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指导委员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还将组织开展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材和中小学教材修订审查。

  同时,教育部将牵头制定《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提出国家安全教育的目标,科学设置教育教学的整体架构和主要内容,提出各学段具体的教育内容要求。

  在教材编写和修订方面,在大学现有相关课程中,将丰富和充实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组织编写高校国家安全专门教材;在中小学,将组织修订相关教材,语文、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等课程要强化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教育,充分体现国家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根源在其自身(大家手笔)

    对华贸易逆差,是美国对中国产生不满并在经贸问题上频繁搞小动作的主要原因。美国应改变不理智的做法,遵循国际贸易规则,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通过对话协商解决贸易问题,与中国一道担当起大国责任。[详细]

    04-16 09-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疑似感染沙门氏菌 全美国2亿个鸡蛋紧急召回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农场正在召回出售至9个州的2亿多个鸡蛋,这些鸡蛋有可能感染沙门氏菌。据报道,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潜在沙门氏菌污染,玫瑰农场(Rose Acre Farms)自愿召回206,749,248只鸡蛋。[详细]

    04-16 09-04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