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4月至10月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2018-04-16 09: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人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从4月20日至10月20日,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此次活动要求各地围绕高校毕业生从校园到职场转换过程,根据不同阶段求职特点,组织专业化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加大就业政策和形势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帮助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爱岗敬业。

  活动期间,各地将通过“走进去”与“请出来”相结合的方式,运用精细化手段,开展就业指导服务。

  一是开展就业指导校园行。动员一批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知名企业家等进校园集中指导,组织专题讲座、就业沙龙、经验分享等活动,开展就业政策形势宣讲,帮助毕业生熟悉就业创业政策,理性看待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组织一次就业权益保护宣传,增强毕业生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二是开展就业指导市场行。组织高校毕业生参观体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由职业指导师讲解求职面试技巧,进行模拟招聘,增加毕业生求职经验。开展职业能力测评,帮助毕业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和方向。

  三是开展就业指导社区行。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组织职业指导人员深入社区联系指导,举办就业形势讲座、职业指导师“问诊”、政策解读会等活动。对求职受挫、就业有困难的,开展心理咨询辅导,推荐参加职业培训、就业见习。

  四是开展就业指导企业行。搭建毕业生与企业沟通平台,赴产业园、工业园进行参观,请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经理解答毕业生求职困惑,提出职业发展建议。开展一次职业体验日活动,让毕业生体验工作内容及环境,做好步入职场准备。

  五是开展创业指导园区行。组织毕业生参观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通过创业项目展示、创业路演观摩、听创业者讲故事等方式,让毕业生了解创业过程,感受创业氛围,增强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举办创业导师面对面活动,为毕业生创业提供咨询辅导。组织创业实训活动,帮助毕业生积累创业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根源在其自身(大家手笔)

    对华贸易逆差,是美国对中国产生不满并在经贸问题上频繁搞小动作的主要原因。美国应改变不理智的做法,遵循国际贸易规则,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通过对话协商解决贸易问题,与中国一道担当起大国责任。[详细]

    04-16 09-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疑似感染沙门氏菌 全美国2亿个鸡蛋紧急召回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农场正在召回出售至9个州的2亿多个鸡蛋,这些鸡蛋有可能感染沙门氏菌。据报道,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潜在沙门氏菌污染,玫瑰农场(Rose Acre Farms)自愿召回206,749,248只鸡蛋。[详细]

    04-16 09-04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