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入上万 福建农大毕业生开“共享厨房”受热捧

2018-04-04 08: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共享厨房”门店面积约占120平方米,店内设有就餐区、休闲娱乐区和甜品DIY自助区。 吕明 摄

  “共享厨房”门店面积约占120平方米,店内设有就餐区、休闲娱乐区和甜品DIY自助区。 吕明 摄

  (叶秋云彭莉芳)近日,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的福建农林大学附近一家“共享厨房”门店走红网络。1日,记者来到这家“共享厨房”门店,进一步感受“不一样”的“共享生活”。

消费者只需自备好食材,就可到该“共享厨房”一展厨艺。 吕明 摄

  消费者只需自备好食材,就可到该“共享厨房”一展厨艺。 吕明 摄

  记者看到,该门店是一个“高配版”厨房。“共享厨房”门店面积约占120平方米,店内设有就餐区、休闲娱乐区和甜品DIY自助区。这里一次性可以接待50名顾客,除了下厨做菜,顾客还可以在甜品DIY自助区制作糕点,在休闲娱乐区看电影、玩桌游。

  该“共享厨房”店主侯东雷,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就是想让那些住处没有厨房的人享受下厨的乐趣,让学生在课余时间有个可以‘轰趴’的场所。”聊起创业的初衷,侯东雷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他就看到有人开这种门店,但那时候“共享”这个词还没火起来。

  侯东雷告诉记者,“共享厨房”目前主要的消费群体是在校大学生,其次是住在附近的一些都市白领和居民。其中,有不少人是通过朋友推荐特地前来体验。目前,“共享厨房”已经拥有将近2000名忠实的微信粉丝。

  侯东雷表示,消费者只需自备好食材,就可到该“共享厨房”一展厨艺,享受自己动手做饭的乐趣。

  谈及餐具卫生等问题,侯东雷表示,管理人员每天都会严格按照要求打扫厨房卫生和清洁餐具,保证消费者每次用过的餐具都会经过高温消毒。

  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邓媛媛正在“共享厨房”下厨。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一起下厨,会更有趣一些。可以分享各自家乡的美食,体会到不同地区文化的差异,还有对美食不同的追求,挺好的。

  记者了解到,侯东雷的“共享厨房”已经开了一年多时间。创业初期的遇到过种种困难,“但都咬牙坚持了下来”。目前,“共享厨房”平均每个月净利润在一万五千元人民币左右。未来,侯东雷还将打算在福州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城新增门店。

  在他看来,创业就是一个重在坚持的过程。“我想把它做得稍微高端一点。”侯东雷表示,目前这家店的状态就是这样。以后有考虑,把它的装修得更好一点。“然后,我就着手下一家店。”

  谈到对未来的规划,侯东雷表示,想要开第二家、第三家门店,“通过网络,把‘共享厨房’做成全国性的东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压力传染吗?可致“无辜者”大脑神经突触发生变化

    压力传染吗。最近,在《自然-神经科学》发表的一篇以小鼠为实验对象的论文中,几位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研究者提供了个体间压力传播的确凿证据。[详细]

    04-04 08-04中国青年报
  • 英国96岁菲利普亲王入院 排定4日进行髋部手术

    据“中央社”报道,白金汉宫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96岁的菲利普亲王3日在计划下入院,排定4日进行髋部手术。菲利普亲王去年8月退休。[详细]

    04-04 08-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