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9年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2018-03-29 11:19: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刘博智

  “北京市进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要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从入学方面,2019年将取消特长生招生,减少家长和学生盲目参加培训的情况。”今天,教育部召开通气会介绍各地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有关情况,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介绍,北京市将印发《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治理行业乱象。冯洪荣还透露,2019年,北京将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自今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北京立即启动了专项治理工作。

  据介绍,此次北京专项治理目标为:摸清校外培训机构底数,分类治理行业乱象,规范办学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促进校外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任务包括治理行业乱象、规范办学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三个方面。

  冯洪荣介绍,严查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斩断通过培训机构择校择生途径。在课程教学方面,严查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查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冯洪荣称,下一步,北京市将建立全市统一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培训机构审批、备案、登记等标准,建立白名单、黑名单制度,探索加强资金监管的方法。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健全日常巡查发现机制、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和违规失信行为惩戒机制,促进培训机构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和诚信经营。(记者 刘博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前两月国有企业利润增长25.3% 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

    改革红利.jpg

    财政部数据显示,2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635750.2亿元,同比增长9.7%;负债总额1066819.2亿元,同比增长9.3%;所有者权益合计568931亿元,同比增长10.5%。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866588亿元,同比增长12%;负债总额541487.1亿元,同比增长11.6%;所有者权益合计3251...[详细]

    03-29 07-03经济参考报
  • 到国外能轻松赚到大钱? 警惕对外劳务三大类骗局

    出国劳务.jpg

    走出国门到外面的世界闯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出国劳务大军。”  他告诉记者,出国务工的老乡回家和他“传道”,虽然大家去的国家不同,但因为地域优势,漂洋过海去对面的韩国或者日本是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详细]

    03-29 07-03北京晨报
  • 文在寅上任后财产增30余万元 总量达1109万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负责公职人员道德建设工作的“公职人员伦理委员会”29日公开了高层公职人员定期财产申报情况。总统文在寅的总财产为18.8亿韩元,较就任总统后首次申报的财产增加57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3.6万元),并高于青瓦台秘书级以上53名参...[详细]

    03-29 11-03环球网
  • 警犬新福利:马德里警犬住空调房 听音乐减压

    马德里市22只警犬将接受音乐疗法。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9日报道,马德里警犬有福了,它们将在警方的关心下,住进有空调的狗舍,并且接受音乐疗法,以减轻工作压力,增进健康。[详细]

    03-29 11-03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