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将组建

2018-03-22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该方案提出,组建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组建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组建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

  主要职责是,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在教育领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方针政策,研究部署教育领域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审议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教育重大政策和体制改革方案,协调解决教育工作重大问题等。

  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设在教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智慧养老”推动实现医养结合 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11.png

    为刁艳芬提供智能腕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是北京市社区智慧养老建设的先行者之一。2016年9月,八里庄街道在八里庄东里、八里庄西里、十里堡等3个社区进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面向社区内老人发放了350块智能腕表。[详细]

    03-21 11-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网购或遇“加钱提货”等 维权成本高难题如何破解

    11.png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详细]

    03-21 11-03法制日报
  • 女士胆囊长出多颗“七彩石” 与内分泌紊乱有关

    女士胆囊长出多颗“七彩石”。本报讯日前,秦女士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通过“保胆取石”,成功取出一堆“七彩石”。[详细]

    03-22 14-03中国新闻网
  • 欧时:法国推新法案严惩性别歧视与性暴力

    法国《欧洲时报》编译称,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日前公布了一套旨在加强惩治性别歧视与性暴力的法案,其中的新创措施是对公共场所的性骚扰行为开立罚单,加强禁止与15岁以下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主要措施提议:在成年人与15岁以下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的案件中,定立一...[详细]

    03-22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