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2017年度十大新闻”发布

2018-02-05 15:49:00 来源: 中国教育网 作者:

  由中国网开放大学频道主办的“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2017年度十大新闻”于近日发布。经过网络投票,以及媒体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的最终确定,十大新闻脱颖而出。

  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2017年度十大新闻,有涉及国家开放大学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努力与突破,也有不忘初心肩负社会责任的探索,也有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还有在改革的关键时期,国开以及各分部洞察时代发展脉搏,大胆改革的新举措。2018新年初始,国家开放大学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指导方向,在改革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2017年度十大新闻分别是:

  1.国家开放大学获国际远程教育领域“杰出机构奖”

  2.2017年加强教育信息化国开完成100间云教室建设

  3.国家开放大学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4.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启动

  5.国家开放大学校友王忠心荣获“八一勋章”

  6.“学银在线”开通学分银行建设进入崭新阶段

  7.国开湖南分部13年培养10万农民大学生覆盖所有行政村

  8.国家开放大学首个海外学习中心在赞比亚成立

  9.瞄准创业教育青岛电大开放教育"华丽转身"

  10.安徽电大校友朱枞鹏当选“2016中国科学十大新闻人物”

  评审会的成员: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专家代表)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媒体代表)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专家代表)

  国家开放大学新闻中心主任孙福万(行业代表)

  中国新闻社记者马海燕(行业记者代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智造”首台天线 建成后可搜索外星生命

    11.png

    ”  走近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的第一台天线,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惊呼,天线主反射面一袭白装,由66块铝制面板组成。这台天线还实现了高电磁屏蔽,为这只“耳朵”倾听宇宙声音屏蔽掉电子设备辐射的电磁信号,让它更加专注于宇宙目标。[详细]

    02-07 08-02中国青年报
  • 媒体:子女朋友圈屏蔽父母不能简单归咎于代沟

    11.png

    父母被屏蔽,心理学专家给出的判断是代沟造成的,屏蔽虽然简单方便,实际上却关上了一扇与父母沟通之门。儿女还是你的儿女,父母还是你的父母,亲情不变,管它在圈内还是圈外呢![详细]

    02-07 08-02北京青年报
  • 普京过去6年收入被公布 总计约425万

    俄罗斯大选前夕,既是现任总统又是下届总统候选人普京过去六年的收入被公布,总计38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25万)。在交通工具方面,普京拥有一辆1960年生产的GAZ-21汽车,一辆1965年生产,一辆2009年生产的拉达Niva汽车以及一辆1987年生产的"斯基福"拖车。[详细]

    02-07 11-02环球网
  •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登记普京为总统候选人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6日宣布正式登记现任总统普京为下一届总统候选人,届时普京将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今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除普京外,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俄罗斯共产党候选人格鲁季宁此前也被正式登记为总统候选人。[详细]

    02-07 11-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