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已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

2018-01-29 10:31: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孙竞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自今年1月22日起,已开通了对所有国别的学历学位认证全流程在线服务,留学人员“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认证服务。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程家财表示,实现全流程在线服务后,认证申请人无需再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或各地验证点验看原件和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在线即可直接提交申请材料并随时查询办理进度,认证结果出来后,申请人可网上直接打印认证书,无需等待邮寄的纸质证书。

  目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和部分国家建立了文凭证书的快捷核查渠道,认证周期进一步缩短。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中外合作办学颁发文凭证书的认证周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以内;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大部分院校的文凭证书认证周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以内。

  为进一步精简认证申请材料,解决国(境)外学历认证费用偏高的问题,从2018年1月1日起,认证申请材料中对文凭证书翻译件的要求已取消,改为由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或聘请专业人员翻译,节省申请者翻译费用支出。另外,实现全流程在线服务后,申请人也无需再支付验证点的服务费,认证成本与原来相比大幅度下降。

  程家财同时表示,为更好地服务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千方百计提供便利条件,留学服务中心开通了急需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绿色通道,对获颁博士学位或特殊情况急需认证的申请者优先办理,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据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自1991年开始为留学人员提供学历学位认证咨询服务,截至2017年年底,已累计为116万人提供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服务,认证的文凭证书涉及全世界125个国家和地区,一万余所院校。2017年共为26万多人/次提供了办理各种手续的服务,再创历史新高。(孙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这些重要举措事关每个人

    1.jpg

    2018年新年伊始,多部委密集召开年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针对民众关心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赵克志要求,要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详细]

    01-29 08-01中国新闻网
  • 近两年多起“世纪悬案”被侦破 办案单位这样说

    世纪悬案.jpg

    甘肃白银—内蒙古包头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妇女案、贵州凯里杀害民警抢枪抢劫杀人案、山西绛县猥亵杀害三名未成年女学生案等,发案时间大多距今10年以上,最长的已近30年,很多曾被称为“世纪悬案”。[详细]

    01-29 08-01央视新闻
  • 意大利法院首施重罚 判处杀害女友嫌犯30年监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佩斯卡拉法院上周对一起刑事杀人案再次开庭审理。据报道,意大利法官在对刑事案宣判时,根据遇难者家属的要求判决,涉嫌杀死女友的罪犯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应对遇害女子家属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具体赔偿将由法院的民事法庭进...[详细]

    01-29 10-01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地铁受伤女子遭截肢 警方疑其被推下站台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一女子于当地时间1月26日在罗马B线Eur。据当地警方消息,跌入地铁轨道受伤的女子,现年47岁,为侨居意大利的秘鲁移民,全家人生活在罗马。[详细]

    01-29 10-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