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深化合作 创新发展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2017-12-15 16:2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12日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大会以合作与创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

  刘延东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孔子学院创办十三年特别是近五年来,在中外双方努力下,坚持共建共享,为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课堂,各类学员累计达916万人。

  刘延东强调,孔子学院要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为平台,努力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合作共赢的推进器。要优化布局,提高办学水平,深化教师、教材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强本土师资力量培养,为各国多样化本土化需求提供服务。要完善体制机制,发挥中外双方力量,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表示将积极参与,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在中外人文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

  会前,刘延东还召开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出席了全国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南非“圣诞劫”在即 政府发安全提示并加强街头巡逻

    (记者 宋方灿)因为治安问题,南非为期近一个月的圣诞节和元旦双节也往往伴随着很高的犯罪率。南非警察部指出,“打击犯罪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享受没有犯罪、安全的节日。[详细]

    12-15 16-12中国新闻网
  • 英国人妙招抢救电话亭:改造成图书馆、简餐店

    据外媒报道,随着手机的普及,英国经典的红色电话亭面临“绝种”危机。但经过一番巧思改造,这些电话亭摇身一变成了图书馆、艺术展示亭、信息中心甚至是咖啡简餐店。[详细]

    12-15 16-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