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点燃明灯,OKAY智慧课堂引爆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7-12-07 14:35:00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作者:

  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经历了30多个年头,并开创了互联网时代。这个时代下,几乎所有领域都被改变甚至颠覆,唯有一个领域被孤立在这蓬勃繁盛之外,那就是教育。其实早在6年前,国际教育技术领域就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

  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经历了30多个年头,并开创了互联网时代。这个时代下,几乎所有领域都被改变甚至颠覆,唯有一个领域被孤立在这蓬勃繁盛之外,那就是教育。

  其实早在6年前,国际教育技术领域就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计算机改变了几乎所有领域,却唯独对学校教育的影响小得令人吃惊?” 这就是著名的乔布斯之问。6年间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迎来了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时代、共享时代……但科技对教育的帮助依旧停留在“辅助工具时代”,我们倡导的信息化教育、智慧教育也一直难以找到突破口。究竟是什么限制了科技对教育领域的改变,乔布斯之问真的无解吗?笔者带着这样的疑问来到了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

  教育企业迎来大会首秀,OKAY智慧课堂成功吸睛

  世界互联网大会至今已经是第四届,往届互联网大会均受到了行业甚至国家领导人的重视,也成为国际一流互联网科技企业展示与交流的舞台,今年互联网大会更是迎来了首批教育科技类企业参加,有往届大会成果的加持,相信这次能给笔者的疑问带来答案。

  作为行业首秀,各家教育类参展企业在大会现场各显神通,我们不仅看到了最新的硬件技术,也看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教学中的成熟应用。而这之中,最受关注的当属OKAY智慧教育,这一次,OKAY智慧教育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新品发布会——将智慧课堂搬上了发布会舞台。并请来了嘉兴市南溪中学的师生在舞台上“现身说法”,展示了一个完整的智慧教学全场景解决方案。

  (图注1:南溪中学的学生在舞台上用OKAY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与老师进行课堂互动)

  “舞台上所有的点都是我们在教学中真实遇到的,以前教课效率低不说,成绩提不上来也只能干着急,现在智慧课堂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不仅老师提高了教学效率,学生学习起来也更加轻松。”在现场登台演示的南溪中学黄老师表示“能把这些展示给大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成就。”OKAY智慧教育整场发布会台下不仅座无虚席,更有大量参会观众拥簇在观众席外,将现场围的水泄不通。

  深耕教学场景解决方案,引领智慧教育变革

  以前,老师备课上课都是按照经验满堂灌输,课后还要通过大量的作业才能了解每个学生的掌握情况,学生上课只能跟着老师的思路被动听讲,课后淹没在题海里无法有效复习,整个过程盲目又低效。凭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OKAY智慧课堂完美地解决了这些问题。“OKAY智慧课堂和以往我们看到的解决方案不同,并不是简单的将硬件和教学内容集成,为教学提供一个辅助工具,而是从人入手、从场景入手,真切地解决了在教学场景中遇到的痛点。”在现场看完全程发布会的湖北某中学校长如是说。

  (图注2:OKAY智慧教育发布会舞台下观众被智慧课堂的内容所吸引)

  这次将智慧课堂搬上发布会,也是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对自家产品充满信心的一种表现:“通过智慧课堂的变‘教’为‘导’,真正实现因材施教、以学定教,让学生掌握学习者主权。通过提升教学和学习的双重效率,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全面发展,这正是OKAY智慧教育一直致力于实现的目标,也是技术之于教育应带来的核心价值。”

  十余年的一线教学经验,让贾云海深谙教育本质,在探索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他坚定“学习者主权”的理念,将教学规律与场景结合,引导教育的全方位智慧变革。

  智慧课堂落地全国,做“学习者主权”时代的弄潮儿

  在本届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强调,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形成新动能。同样,在贾云海看来,技术之所以对教育的影响力有不逮,正是因为大家把根源聚焦在了技术上,而没有和教育本身深度融合。“无论如何变革,教育的本质是不会变的,OKAY智慧教育专注技术的最终目的,就是让教师和学生回归教育本质。”

  (图注3: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在发布会现场发表演讲)

  智慧教育时代,学生、教师和教育,这三者都将发生深刻的角色和职能变化,只有重新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够成为变革的受益者。OKAY智慧教育也用事实验证了这一点,智慧课堂经过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在全国1000多所学校落地开花,覆盖了30余万师生群体,真正实现了常态化应用,并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西方有句谚语,“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贾云海一直坚定自己的初心,做智慧教育,就是要为孩子们点燃明灯,为他们的学习、人生指引正确的方向。

  未来,我们期待OKAY智慧课堂能够在全国更多的院校落地生根,让教育行业在变革中结出新的硕果,做“学习者主权”时代的弄潮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中国驻波兰使馆参加第十届国际慈善义卖活动

    新华网华沙12月7日电(记者韩梅。石中玉)第十届国际慈善义卖活动日前在波兰华沙举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参加活动,为慈善事业奉献爱心。[详细]

    12-07 14-12新华网
  • 韩青瓦台:文在寅政府首次特赦或在2018年初实施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层人士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今年特赦的可能性和时期表示,和年底相比,在明年年初实施的可能性更大,没有必要一定在圣诞节前后实施赦免。[详细]

    12-07 14-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