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云南 昆明学院助力八大重点产业发展

2017-12-06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昆明11月29日讯(记者 满德利)11月29日,大众网记者在全国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中了解到,2017年,昆明学院被云南省教育厅列为云南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学校结合行业与地方产业发展的需要,提出服务云南行动计划助力云南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为实现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同频共振”,昆明学院立足昆明、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2016年6月,昆明学院启动《服务云南重点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举全校之力,以科技、智力、人才资源的优势,力争从“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发展咨询”四方面,为加快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旅游文化产业、信息产业、现代物流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等八大重点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人才培养方面,昆明学院针对八大重点产业发展需要,集中力量办好光电子、轨道交通、生物技术、都市农业等产业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形成特色专业集群;实施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加快培养“上手快、后劲足、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应用型专业达到专业总数的70%以上,毕业生面向八大重点产业就业比例达到50%以上。

  在协同创新方面,从2016年开始,学校每年整合科研总经费的70%用于面向八大重点产业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其成果转化。在成果转化方面,支持和鼓励学校科研工作者创新创业,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创办学科型公司。在服务企业方面,实施“百名教授(博士)下企业服务工程”,用5年时间分批次派出100名教授(博士)进驻八大重点产业范围内的龙头企业、领军企业,集中开展不少于3个月的挂职锻炼、课题研究、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开展服务等工作。

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发言

  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表示,计划通过五年时间,着力打造昆明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生态圈”,真正做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创新人才的“孵化器”、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文化创新与传播的“主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公积金又有大变化!而且这些城市已经开始执行……

    公积金.jpg

    不再受理缴存人因直系亲属间住房产权交易的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申请。职工本人可持身份证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的任一管理部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入业务。[详细]

    12-06 08-12工人日报综合
  • 多机构预测明年GDP增速6.7% 稳投资促消费将成重点

    经济工作.jpg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临近,多家机构预测,明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将围绕稳投资和促消费展开,全年经济增速或达到6.7%。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也预测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将保持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GDP实际增速为6.7%,比2017年小幅下滑0.1个百分点。[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韩国会通过2018年度预算案 朝野展开舌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6日凌晨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总额为428.8339万亿韩元的2018年预算案,规模较政府此前提交的预算案减少1375亿韩元。据报道,韩国国会原计划在5日通过预算案,而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因反对公务员增员和修订《法人税法...[详细]

    12-06 09-12环球网
  • 黄河进入今冬封河期 内蒙古段封河139公里(组图)

    这是12月5日拍摄的黄河内蒙古托克托县封冻河段。12月4日上午8时,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内蒙古段头道拐断面上游4000米处(托克托县什四份子险工段)首次封河。[详细]

    12-06 09-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