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围绕“警”字特色 教学练战一体化培养人才

2017-11-20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大众网合肥讯(记者 吴笛)藏蓝色的校服、整齐的步伐、坚毅的面孔构成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亮丽风景线。作为安徽唯一的司法警官类高职院校,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以其“教学练战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而著称。11月15日,记者跟随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走进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就其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深入采访。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正在进行社团活动

  警体训练课程强体魄磨意志

  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操场上,社团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太极拳、双节棍、国旗班、搏击训练……“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目前共有学生社团21个,其中国旗护卫队被评选为省直十佳学生社团。”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除了鼓励学生参加社团活动,还有多种警体训练项目:篮球、散打、网球、羽毛球、健美操、排球、足球、太极拳、武术套路、擒拿格斗、手枪射击、跆拳道、体能训练等。“警体技能部门负责普通体育教学、警察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把‘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作为确定课程内容的基本出发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使学生达到了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的目标。”

  近年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警体部积极进行内部教学改革,并且加强与外省武警学院的交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丰硕成果。

  近三年,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在合肥市高校跆拳道联赛中表现突出,连续获得团级第一的好成绩。迄今为止,共培养跆拳道绿带及以上1000余人,在安徽省高校跆拳道项目中影响较大,较多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体现了业余训练队的价值所在。

  除此之外,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学子还在2006年全省高职高专足球比赛中,勇夺桂冠;在2006年的安徽省第11届运动会获高校组田径比赛1金3铜;在2008年的全省高职高专篮球赛中,喜获第三。在2010年的安徽省12届运动会获高校组田径比赛2金1银1铜。

警体训练

指纹甄别实习实训

  与实践相结合适应社会需求

  今年秋季新学期的第一天,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警体部的老师们便冒雨进行授课。教学中,教师不畏风雨、认真授课,从体育常规到安全教育,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教学现场井然有序,为新学期的警体教学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全体在职在编教师和管理干部均为人民警察身份,其中高级警官44人,中级警官189人,学院实行严格的警务化管理模式。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适应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学院各专业积极探索“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行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如刑事执行等法律执行类专业实行“校局联盟、教学连战”的人才培养模式,法律文秘等法律实务类专业实行“校局联动、学做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计算机网络技术等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行“基技结合、警经相济”的人才培养模式。

  近三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超过20%的毕业生被录用为各级党政和政法机关的公务员,仅向安徽省监狱戒毒单位输送的毕业生就达4000多名,其中绝大多数已成为安徽省公、检、法和监狱戒毒单位的中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11数千亿网售背后:国人钱袋子鼓了 消费更看品质

    11.png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已落下帷幕。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奢侈品电商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200亿元,较2015年的1130亿元相比,增长了6%。[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百台旧手机提炼一枚金戒指 全国仅两家企业正规拆解

    11.png

    事实上,符合环保要求的废旧手机拆解成本很高,全国仅有两家企业开展正规拆解业务,每年拆解量只有约700万台,远低于非法拆解数量。据悉,基金的运作采用“生产者交钱、拆解者拿补贴”的方式,推动生产者承担相应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责任。[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国伊州华人参政方兴未艾 又一位华裔竞选州议员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芝加哥又有一位华裔-陈本恩女士决定积极参政,竞选伊利诺伊州第二选区州众议员。华裔律师萧爱萍(Anne Shaw)、四分之一华裔血统的詹尼弗·龚(Jennifer Gong-Gershowitz)都已宣布竞选州众议员,而在任的马静仪也正在争取连任中。[详细]

    11-20 16-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利比亚政府宣布调查非洲难民在该国被买卖事件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19日宣布对美国媒体报道的非法移民在利比亚被当做奴隶拍卖的情况进行调查。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发一则报道说,滞留在利比亚各地的非洲难民被当做奴隶以每人400美元的价格出售。[详细]

    11-20 16-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