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教学练战一体化实训平台启用

2017-11-09 16:10:00 来源: 中安教育网 作者: 张秀明 杨思慧 谢杰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冰霓一行参观司法警务实验室

  11月8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举行了涉警国控专业教学练战一体化实训平台启用仪式。安徽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司法厅警务训练基地领导以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仪式。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监狱模拟系统、监察实战教育系统、空地一体化综合应急指挥系统以及无人机试飞等。随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视频图像侦查实验室、刑侦综合实验室、公共管理系跨境电商实验室、培训部虚拟录播室、司法警务实验室、刑事执行实验室、心理咨询实验室等实训场所。

  观看模拟监所管理

  “教学练战一体化实训平台作为高职教育生存与发展的重要环节,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情况,而实训平台的建设则是保障高职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前提,也是高职院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任务。此次实训平台的建设是为了服务于涉警国控专业建设、服务于行业、服务于社会,学院也将致力于整合各方面的资源,让平台功效最大化。”该院院长胡来龙介绍说。

  据了解,为真正实现涉警国控专业“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警官学院加大了涉警国控专业实训平台建设力度,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历经一年多的调研论证、项目的招投标和具体工程实施,以警察系涉警国控专业“教学练战一体化”实训平台为代表的实验室建设初步完成。

  对于平台的启用,该院党委书记张国昌表示,学校要尽快培养出一支平台管理使用、实验指导的专业队伍,尽快建立健全该实验室管理使用的规章制度,以便于尽快能够安排学生实验实训。

  体验VR虚拟场景

  据悉,该院此次实验室建设资金总投入1000余万元,在建设过程注重校内资源整合,特别是视频图像侦查实验室全面整合了校内安全保卫系统、校园教学管理系统等资源,争取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平台的功效。(张秀明 杨思慧 谢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关将至房贷额度吃紧 首套房贷款利率小幅上涨

    房贷.jpg

    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环比9月上升1.53个百分点,环比增速较9月下降0.48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19.37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仅剩11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超7成银行执行基准...[详细]

    11-09 08-11经济参考报
  • 虚拟货币传销呈抬头趋势 业内人士:监管应早介入

    虚拟货币传销.jpg

    9月初,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参与此次案件侦办的民警张昊告诉记者,这家公司自建了两个交易平台:一个平台负责钛克币交易,另一个则负责虚拟的矿机交易。[详细]

    11-09 08-11经济参考报
  • 新闻背景: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

    新闻背景: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位于中南半岛北部,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东界越南,西北达缅甸,西南毗连泰国。老挝奉行和平、独立和与各国友好的外交政策,主张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详细]

    11-10 12-11新华社
  • 阿联酋向法国购买两艘护卫舰

    法国总统府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访问阿联酋期间,阿联酋已决定向法国购买两艘“追风”级多功能轻型护卫舰。法国国防部表示,国防工业是法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有10多个大型集团和约4000家中小企业,雇用员工人数达到16.5万,2...[详细]

    11-10 12-11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