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准空姐与“70年代”空姐拼图走红 展现民航事业变迁

2017-10-11 16:56: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跨越40年的“空姐”邂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1日讯(张进春)近日,四川西南航空学院的几位“95后”准空姐将自己的照片与“70年代”空姐的照片拼在一起,相同的场景、同样的动作、一样的美丽优雅。从上个世纪70年代到今天,跨越40余年的对比照,透露着民航人对民航精神的传承,同时也反映出我国民航事业的巨大发展。

 

跨越40年的邂逅,“95后”空姐与“70年代”空姐前辈拼图走红。

 

  据了解,照片中的空姐前辈有我国西南地区最早的一批空中乘务员,有中国民航早期派往全日空ANA学习的乘务员,有资深乘务长。她们都是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的经历者和见证人。

 

老一辈空乘见证了民航事业的发展

 

  今年国庆节期间,四川西南航空学院特意邀请中国民航老一辈乘务员与在校学生举行茶话会,共话民航发展历史,传递真情服务信念。

  “很荣幸能见到我们国家民航发展初期的老一辈空姐,听她们分享自己的乘务生涯的飞行经历、亲身经历的中国民航的发展历史,这些都让我们受益匪浅。”四川西南航空学院空乘专业的郭思琪是一名“95后”,她已经被厦门航空录取,和老一辈空姐交流完后依然难以抑制兴奋之情,“看到前辈们的第一眼、就被她们的气质所征服了,虽然容颜已变,但前辈们身上的优雅和美丽依旧散发着光芒,她们身上的职业素养一样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查违规公款消费高档白酒 高档标准怎么定的?

    高档白酒.jpg

    日前,工商银行召开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大会。今年8月,三峡集团也组织开展了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详细]

    10-11 09-10中青在线
  • 中国完成长征运载火箭发射252次 助力实现航天强国梦

    1970年,长征一号火箭将“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升空,由此拉开中国太空活动序幕,中国长征火箭发展也进入快车道。随着我国新一代长征运载火箭的型号更加完备,将进一步奠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基础,助力我国航天强国梦的实现。[详细]

    10-11 16-10中国新闻网
  •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就日方救中国失事渔船表感谢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10日专程前往位于京都府舞鹤市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第八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就日方对“鲁荣远渔378”号渔船倾覆事故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表示肯定,并代表遇难者家属表示感谢。李天然表示,整个救援工作通过中日双方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进展得非常顺...[详细]

    10-11 17-10北方网
  • 澳大利亚:亚裔父母育儿理念存差异 看重子女成绩

    澳洲新闻网11日刊文称,根据最新研究显示,亚裔父母与澳大利亚父母之间存在较大的文化差异,这些差异影响了他们对孩子学业成就,学校教育以及事业成功的看法。报告发现,“这种期望变强的教育,多来自赴澳的第一代移民,他们希望给孩子提供美好的生活,良好的教育,...[详细]

    10-11 17-10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