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新生女生比男生多 “00后”开始出现

2017-10-09 09:11:00 来源: 大洋网 作者:

  今年高校迎新,出现一个新现象,那就是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来全新认识广东各所大学,比如华工新生究竟有几对双胞胎?华师新生“三大姓”是啥?暨大年龄最小的新生是谁?

  在所有数据中,男女生比例和“00后”人数一直受关注,也比较有价值。先说男女生比例,数据显示:暨大新生“女多男少”,内招生新生中,男生1892人,女生2640人,内招生男女比为1:1.4。南方医科大学2017级男女新生分别有1216人和1812人,比例约为4:6。广州大学全校新生中男生3497人,女生4058人,分别占比46%与54%。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新生的男女比例是1:1.7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共迎来6338名新生,其中男生约占36.94%,女生约占63.06%。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共录取新生5001人,其中男生1362人,女生3639人,女生是男生的近3倍。

  从暨大、南方医、广大、华师、北师大珠海、广外上面六所高校的数据来看,女生都比男生多,比较相差最大的广外,竟然达到3倍。可见,女生在高校入学中略占优势。

  再来看“00后”人数。数据显示,暨大本科新生中,“00后”313人,占比6.9%;南方医科大学新生中,“00后”228人,占比7.5%。华南理工大学“00后”有436人。广州大学“00后”有283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新生中共有245名“00后”。华南师范大学新生中, 2000年出生的新生占14.7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多地一雪成冬 南方先升温11日起"断崖"式下跌

    天气预报.jpg

    今天(9日)是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华北、东北将先后经历剧烈降温,多地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北等地还将出现强降水天气,北方多地迎来下半年初雪。[详细]

    10-09 11-10央视新闻客户端
  • 各界喜看"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人头攒动处 自豪油然生

    今年国庆假期,北京展览馆内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每天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  成就展上,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互动体验项目,让观众触摸到了五年来用得到、看得见的智慧生活。[详细]

    10-09 12-10人民网
  • 患癌女法官1年审理案件442件 无1件被发回改判

    “庭上专心致志、聚精会神聆听控辩双方发表的意见,庭下不辞辛劳、耐心细致调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16年间,怀柔法院女法官张秋艳坚守办案一线,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完美地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看似琐碎,却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案件。[详细]

    10-09 12-10北京晨报
  • 1男1女徒步上高速拍视频 只为提高点击量

    10月8日,记者从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一大队了解到,10月2日,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徒步走上霍永高速,用手机拍视频,只为了提高视频的点击量。10月2日16时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一大队民警巡逻至霍永高速霍州方向13KM时,隐约看见有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拿着手机在...[详细]

    10-09 12-10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