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传统文化教育列入中小学必修课

2017-09-12 09:0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亚楠

  新华社郑州9月11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从2017年秋季开始,河南各中小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课程计划,所需课时在学校课程中统筹安排。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各学段学生认知特点,有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确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基础性、阶段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从2017年秋季开始,各中小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课程计划,所需课时在学校课程中统筹安排。小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中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4课时。

  据记者了解,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等单位共同编写出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小学6册、初中3册)已经审定通过,将作为河南省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用书。

  此外,河南省还要求各中小学校要配备一定数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用书供师生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