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28万平方米赛场,每天工作17小时……他们用披星戴月换来运动会平安有序

2017-09-11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绿茵场边,体育馆里,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汗水湿透了衣襟,烈日晒黑了皮肤,他们却用内心的荣耀洗刷了身体的疲惫,用披星戴月换来了赛事的平安有序,用默默坚守为运动会增添了一道庄严而绚丽的风景。他们,就是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护航的杭州民警。

 

  28万平方米赛场,900个下水道

  他们为运动会筑起安全屏障

  本届学生运动会规格高、影响大,安保任务十分艰巨,防爆安检工作责任尤为重大。期间,杭州市共组织了24名防爆安检专业警力及100名省警院增援学警,于9月2日开始全?做好开幕式、比赛场地及代表团驻地安检工作。全体执勤民警警容严整,组织严密,搜查工作有序推进。

  开好头是顺利完成全天工作的基础,集合,整队,宣读工作注意事项,清点入场装备、安检记录本等,是每场安检前的必备功课。

  安检队员运用安检器材,多?度、多维度对场地内部各类设施进?全面检测,同时通过触摸、观察进?直观检查。

  安检队员一字排开,手持探?器,对户外赛场近28万平方米进?地毯式检测;下水道的检查困难诸多,井盖厚重,多有锈蚀,难以开启,队员们团队协作,俩俩配合,完成了近900个下水道的检测;高空安检同样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长时间仰头高空作业很容?失去平衡感,队员们借助登高设备,双手向上持握安检仪器,对场馆内部照明设备、管道?架、空调出风口等逐一进行细致排查。

  防爆安检自然少不了警犬的身影,它们给安检工作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线。警犬、仪器、人工三种检查手段相互验证,最大限度确保了场馆安全。

  随着赛事深入,安检工作也在继续进行,安检队员们连续奋战,排查各类隐患,清理易燃易爆物品,封存各类刀片刀具,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顺?开展筑起了安全屏障。

  每天工作17小时

  她在岗位上收到了难忘的惊喜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闭馆期间的治安管控工作,收到请回复!”9月7日,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汤桑桑,正全身心地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安保工作忙碌着。

  这天,正是汤桑桑28岁的生日,每天连续工作17个小时的状态,她已经跟战友们共同持续了4天。当得知当天是她生日的时候,滨江区学生运动会专班、滨江区公安分局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相关领导商定,给寿星送上一份生日祝福,感谢她为运动会的付出。而刚吃完午饭就投入工作的汤桑桑,并不知道有份惊喜在等着她。

  在安保指挥室,有关运动员集体观看灯光秀表演的工作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唱起生日歌,滨江区副区长万爱民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光霁手捧鲜花,将生日祝福送给仍在工作岗位上的汤桑桑。滨江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震,滨江区政府、公安分局在场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向汤桑桑送上生日祝福。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在欣赏学生运动会精彩赛事的同时,也请记住这些在岗位上无私奉献,为我们守护平安的民警,你们辛苦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