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首金!孙杨家乡首秀,以赛代练破全国学生运动会赛会纪录!

2017-09-11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分45秒56!孙杨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再夺冠!并成功打破自己保持的大学组200米自游泳赛会纪录,首次在家门口夺得全国赛事金牌。

  9月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落幕,在这一届全运会上,孙杨出战7个项目,共获得6金1银,包揽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这四枚个人项目金牌,还有两个接力项目金牌,以及一个接力项目银牌,统治力之强大令人不得不服。

  更值得一提的是,孙杨在八个比赛日参加7个项目,总共比了12枪,一共游了6400米,堪称天津全运会赛事劳模。

  这不,全运会刚结束没多久,这个劳模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杭州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在家门口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昨晚7点25分,大学组200米自游泳决赛正式开始,孙杨一出场观众们就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各种应援物开始最大功率的工作,“孙杨加油”,“杨哥世界第一帅”......这似乎成了一场孙杨的粉丝见面会。

  “天津有好几百人,这次也来了好几十个人。”看台下面,两位孙杨的粉丝团成员告诉记者,她们一个来自广东,一个来自广西,刚刚在天津全运会现场支持过孙杨,这次又赶到了杭州。

  “票怎么弄的?各种途径吧,参加官方的活动,比如集赞、参与活动抽奖等等。”她们告诉记者,因为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不对外公开售票,为了到现场支持孙杨,她们也费了不少心思。

  1分45秒56,孙杨毫无悬念的夺得了冠军,比全运会夺冠成绩1分45秒15也不遑多让。正如孙杨上午在预赛时所说的,“只要上了赛场,无论比赛大小,都要认真对待。”他把每一次比赛都当作自己的一场练习,在比赛中做好自己该做的,才是最好的状态,这也是一个专业运动员给所有参赛运动员上的一课。

  正是这样的态度,目前孙杨已成为世界上除菲尔普斯外,成就最高的游泳运动员,已成功超越罗切特、佩尔索尔以及索普等一票泳坛名将,成为国际泳坛新晋的王者。

  虽然孙杨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但本次比赛他未能代表浙江队,因为我们的“大白杨”还是个不大不小学霸,目前正在攻读苏州大学的研究生,所以本次运动会孙杨是代表江苏队出征。虽然小编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但是看着浙江的崽儿成长的如此出色,依旧是满满的自豪感。

  除了本场比赛,孙杨今天还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的角逐。“洪荒少女”傅园慧也将参加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分别出战今晚的女子100米仰泳以及12日晚的女子50米仰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网购“用户体验”写手利益链:很多产品都没用过

    网购“用户体验”写手.jpg

    有职业“写手”写购物体验 很多产品都未曾用过 网上价码20元至50元一篇 北青报记者以写手身份联系到了一位自称某公关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想找可以长期合作的写手,而且不仅需要代写,还可以代发的。[详细]

    09-11 08-09北京青年报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正式上线

    这些“习式金句”的背后,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精髓。该数据库手机版也同步上线,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查询讲话内容,随时随地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

    09-11 10-09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你不是“一座孤岛” 美科学家发现人有27种情绪

    先前研究显示,人有快乐、悲伤、愤怒、惊讶、恐惧和厌恶6种基本情绪。研究人员在由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表的论文中写道,27种情绪才足以形容数百名志愿者对视频的感受,而非6种。[详细]

    09-11 09-09新华社
  • “9·11”16周年:恐袭阴影未去 纽约安保升级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将迎来“9·11”恐怖袭击事件16周年,在这个夏末的周末,来自全球各地的观光客聚集在纽约时报广场著名的霓虹广告牌下拍照,大批警察也密切监控这个商业枢纽。[详细]

    09-11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