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排队参观现“商机” “状元”陪游每小时200元

2017-08-18 09:24: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郭琳琳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时值暑假,清华、北大等高校成为北京热门“旅游景点”,有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前往高校参观。因游客众多,清华、北大两所学校也采取了相关限流措施。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参观火热及进学校困难也催生了相关产业,有机构在淘宝店叫卖“状元陪同参观游览北大清华”,不需要排队就可以进入校园参观,要价近200元每小时。

  网店卖“北大清华参观券”

  近日,北青报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有店家出售“状元陪同参观游览北大清华”相关商品。商品介绍称,游客参观北大、清华高校均有人数和时间限制,且需要排长队,耗时耗力。而冲天教育则可以让“北大清华状元们带领进入校园,且不需要排队、不需要登记、不受参观时间和人数限制,迅速进入北大清华校园。”

  记者看到,这件商品标价为99元,为半小时,店家表示参观时间一小时起售,即最低198元,目前已月销20笔,如果游客人多,还要另加钱。”

  游客冒充亲戚被带进

  8月15日,北青报记者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小时的参观时长后,按照约定,于昨天上午到达北京大学南门附近。

  自称是北大毕业生的杨宇(化名)见到北青报记者后,出示了一张学生卡,上面显示杨宇为2012级某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当北青报记者询问杨宇的状元身份时,杨宇则称自己已经毕业三年,“状元只是我们一个说法,其实考进北大清华的我们都叫状元。”

  杨宇叮嘱,“进门时会给保安看自己的学生卡,你们跟着我进就行了,不要看保安,如果保安问的话,就说是我亲戚。”随后,杨宇给北大南门保安看过自己的证件后,记者随杨宇顺利进入北京大学校内。

  为进学校排队两小时

  在北大校园内,有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参观,也有暑期夏令营团在校内参观。昨天中午12时许,北青报记者到北大东门看到,已有不少家长在烈日下排队等候。来自山西的游客李先生称因为没有赶上上午的参观时间,只能等两个小时到下午进去。另有参观的游客称,早上也排了两个多小时才进到校园。

  另据安保人员介绍,已经毕业的学生持校友卡也是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来。当记者问及是否会有学生和毕业生领游客入园以挣取报酬时,保安称“确实遇到过这种‘黑导游’,但是我们也没办法去核实阻拦人家,我们都是有摄像头的,都能录下来,学校可能会有处罚。”

  (记者郭琳琳 实习记者张曜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jpg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详细]

    08-17 10-08环球网
  • 爷爷奶奶饭店吃饭“撒狗粮”网友大呼:太暖心了

    近日,一张网友拍摄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网友“可耐祝小晴”:或许这就是爱情的模样吧。[详细]

    08-18 09-08天津北方网
  • 6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称,截至目前,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69个,一系列部门间合作协议覆盖“五通”各领域。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沙特2030愿景等战略加快对...[详细]

    08-18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携手合作 完善全球治理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17日至18日在福建泉州召开。金砖国家专家学者以及国际观察人士认为,10年来,中国和其他金砖国家不断加深合作,在完善全球治理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未来金砖国家将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详细]

    08-18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