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入选世界500强潜力高校

2017-08-17 14:50: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 谌江平)8月15日,上海软科发布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45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今年首次进入世界前50,北京大学位列世界百强,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大学7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五百强,显示了中国大学快速提升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同时,该学术排名还首次发布了世界500强潜力高校,给出了位列世界第501-800名的大学,其中中国大陆高校有46所,江西省的南昌大学位列其中,约为第701-800位次。

  据悉,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5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南昌大学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是江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据了解,南昌大学近年来科研学术研究成果突飞猛进。该校现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9个江西省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9项(位列全国申报单位第30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2项(位列全国高校第36名),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

  同时,该校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一批原创性、标志性、有特色的科研成果。其中,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摘得2015年度唯一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这是自国家科学技术奖设立以来,首次由地方高校获得的一等奖,正助推江西打造“南昌光谷”。学校还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jpg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详细]

    08-17 10-08环球网
  • 历史新高!上海浦东机场口岸暑运出入境超500万人次

    暑意渐渐消退,但上海浦东机场口岸的出入境客流火热依旧。7月1日至8月15日,该口岸暑运出入境人员总数突破5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创历史新高。[详细]

    08-17 14-08央广网
  • 特朗普政府面临人事危机 白宫高官寻求离任传言日盛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集会暴力冲突事件的态度转变,令其领导政府受到震动,导致外界对相关白宫高官寻求离任的猜测升温。夏洛茨维尔暴力冲突发生当天,特朗普发表声明谴责暴力,但他在声明中谴责“各方”的说法引发不满。[详细]

    08-17 14-08中国新闻网
  • 美国军方4大将领罕见发声 谴责种族主义及弗州暴力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弗州夏洛兹维尔暴力事件发生后,美国军方四大将领16日罕见同时发声谴责种族主义及极端主义,不过他们在社交网站以及书面声明中,都没有提及总统特朗普的言论。Richardson)首先就夏洛兹维尔暴力事件在社交网站发文,强调事件“不可接受及不能容忍...[详细]

    08-17 14-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