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同意建立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2017-08-15 09:34:00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赵英梓 郝孟佳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赵英梓 郝孟佳)近日,国务院复函教育部,同意建立由教育部牵头的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教育部、中央编办、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组成,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任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例会,将落实国家鼓励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联席会议主要职能为,统筹协调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相关工作,健全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政策制度。提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落实国家鼓励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对民办教育的监督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办学秩序,推动形成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加强各地区、各部门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各地区、各部门工作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完成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由教育部、中央编办、发展改革委、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组成,教育部为牵头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经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可增加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例会,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或者联络员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

  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陈宝生 教育部部长

  成 员:牛占华 中央编办副主任

  王晓涛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孙 尧 教育部副部长

  黄 明 公安部副部长

  顾朝曦 民政部副部长

  余蔚平 财政部副部长

  汤 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王广华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

  易 军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刘国强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

  孙瑞标 税务总局副局长

  马正其 工商总局副局长

  王兆星 银监会副主席

  宣昌能 证监会主席助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 落入陷阱怎么办?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落入陷阱怎么办.jpg

    发现自己的家人或者亲友误入传销组织该怎么办,太原市工商局经检处负责人和反传销志愿者刘李冰、梁星给出了建议。除了传销,大学生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记者梳理了本报报道过的大学生容易上当的骗局,提醒广大在校生或者毕业生一定要警惕。[详细]

    08-14 09-08山西晚报
  • 两岸大学生共话创业

    8月12日,台湾青年学生在福州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观看台湾青年实习岗位信息。当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上,两岸大学生、企业家代表与在榕就业的台湾青年代表共话就业创业,开展互动交流,并举行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详细]

    08-15 09-08新华社
  •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幕 百余台国内外好戏轮番上演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日前拉开帷幕,艺术周上,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台、244场中外优秀节目与观众见面。据悉,本届艺术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北京为主会场,分会场包括上海、广州、济南等全...[详细]

    08-15 09-08人民网
  • 最美不过夕阳红 巴西76岁老人赢得选美大赛(图)

    据外媒报道,巴西圣保罗日前举办了“2017年最英俊老人”比赛,76岁的老人桑托斯赢得了冠军,这使他在爷爷的称呼外,赢得了“圣保罗最英俊老人”的新头衔。据悉,桑托斯之前为巴西的一名建筑工人,在选美大赛中,他与24位年龄在62岁到96岁之间的老帅哥竞争,最终拔得...[详细]

    08-15 09-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