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被指粗暴对待儿童

2017-08-15 09:31: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管昕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北京朝阳区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被指粗暴对待儿童,目前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该机构的业务主管单位丰台区残联表示,将根据警方结论再做具体工作。

  来自山东的陈先生,在森熙教育朝阳校区的办公室里,向记者播放了一段手机里的视频。这段视频翻拍于监控记录,视频显示,在一个不大的教室里,一名老师坐在凳子上,强按着孩子的头部,让其做蹲起运动。期间,孩子不停扎挣。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也遭到了这样的粗暴对待。

  张女士:我儿子也是,就压着头做蹲起,半个多小时,孩子在拼命地哭。老师们一个个聊着天,手还拨弄孩子,还用根绳子把孩子捆上,拖着孩子在地上走。

  记者了解到,森熙教育招收的孩子,大多是有着轻微自闭症倾向的儿童,主要是幼儿园阶段的适龄儿童,这些孩子大多和外界无法进行正常的沟通,有的表达困难。近期,一位家长看到回到家的孩子,身上带着不明伤痕,并拍照发到家长微信群,这才引起了家长们的集体关注。

  家长张女士说:7月26号发现孩子的脚腕上有对称的伤,像是用绳子捆绑过的痕迹。

  北京森熙教育官网宣称其是一家致力于将脑科学研究应用于自闭症儿童教育领域的研究型机构。记者在丰台区民政局查询发现,其确实在民政、残联部门有备案。但家长们没有发现其在朝阳区的备案记录。记者就此联系校方负责人刘禹,她表示不方便接听便匆匆挂掉。

  刘禹:那个跟我们没有关系。我现在在外地,接电话不太方便。

  目前,朝阳区来广营警方已介入调查,丰台区残联表示,警方的调查结论出来后,再做一些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小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 落入陷阱怎么办?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落入陷阱怎么办.jpg

    发现自己的家人或者亲友误入传销组织该怎么办,太原市工商局经检处负责人和反传销志愿者刘李冰、梁星给出了建议。除了传销,大学生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记者梳理了本报报道过的大学生容易上当的骗局,提醒广大在校生或者毕业生一定要警惕。[详细]

    08-14 09-08山西晚报
  • 两岸大学生共话创业

    8月12日,台湾青年学生在福州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观看台湾青年实习岗位信息。当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上,两岸大学生、企业家代表与在榕就业的台湾青年代表共话就业创业,开展互动交流,并举行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详细]

    08-15 09-08新华社
  •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幕 百余台国内外好戏轮番上演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日前拉开帷幕,艺术周上,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台、244场中外优秀节目与观众见面。据悉,本届艺术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北京为主会场,分会场包括上海、广州、济南等全...[详细]

    08-15 09-08人民网
  • 最美不过夕阳红 巴西76岁老人赢得选美大赛(图)

    据外媒报道,巴西圣保罗日前举办了“2017年最英俊老人”比赛,76岁的老人桑托斯赢得了冠军,这使他在爷爷的称呼外,赢得了“圣保罗最英俊老人”的新头衔。据悉,桑托斯之前为巴西的一名建筑工人,在选美大赛中,他与24位年龄在62岁到96岁之间的老帅哥竞争,最终拔得...[详细]

    08-15 09-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