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邮政EMS首次尝试用无人机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

2017-07-25 09:52:00 来源: 昆明日报 作者: 杨定嘉

  2017年07月25日08:47 来源:昆明日报

  考生和俊卓亲手取通知书(记者张玉杰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定嘉报道 昨日上午,云南省邮政EMS揽投员李鹏将一封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交到昆明考生和俊卓同学的手中。这标志着云南省2017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开始。

  9时20分左右,和俊卓从邮政无人机上接过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他高兴地说:“等待录取通知书的这段日子漫长又煎熬,现在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用无人机投递录取通知书,很有创意。”和俊卓说。

  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省邮政预计将投递25万余份高考录取通知书,近期将是投递高峰期,请考生注意查收。即日起一直到9月中旬,省邮政将由专人为考生们投递录取通知书。为保证投递工作零差错,投递人员核对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号后,才会将录取通知书交给考生本人。如遇代领,代领人必须出示能够证明与考生关系的户口证明。如遇无人在家的情况,投递人员将在楼道门口、单元门口或家门口留下投送留条,约定下一次投递时间。

  考生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账号以及中国邮政的APP,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菜单中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考生可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选择高考通知书查询,输入准考证号或者手机号均可查询物流状态,从哪个城市发出、到达哪一个物流站、投递人是谁均有明确显示。”该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三公”账本更细致 100元变化也要解释

    11.jpg

    21日,百余家中央部门密集公开了2016年部门决算。和以往相比,中央部门此次晒出的“账本”更为细致,有部门甚至为100元的费用变化做出解释。 [详细]

    07-22 07-07中新网
  • 人民日报谈职业院校奇葩专业:同样可以出大师

    职业院校同样可以出大师赵婀娜近日,湖北某职业院校开设“小龙虾”专业引发热议。有人点赞,认为这是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服务产业发展的创新之举;有人质疑,因为人才培养需科学论证,而该专业设置略显另类。[详细]

    07-25 09-07人民日报
  • “国家面前无偶像”!这一次外媒和各国网友都挺中国

    近来,来华外国艺人、运动员惹出的麻烦事不少。先是加拿大男歌手贾斯汀·比伯因曾有一系列不良行为,被北京文化局拒绝来华演出;后是切尔西球员肯尼迪涉嫌公开歧视中国,引起中国球迷极大愤慨。[详细]

    07-25 09-07新华网
  • 美国对叙政策再度调整 接近又提防保持与俄合作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称,一位美国官员披露,总统特朗普叫停了一项中央情报局实施了四年的秘密项目,涉及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训练和武器,旨在助其对抗叙利亚政府、逼迫叙总统巴沙尔下台。接近又提防——和俄罗斯保持合作《华盛顿邮报》分析称,此举是俄罗斯长...[详细]

    07-25 09-07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