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践行两学一做 唱响红色经典"文艺汇演

2017-06-23 17:41: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李良

  中国江西网讯 李良报道:6月2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秋收起义90周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践行两学一做,唱响红色经典”师生文艺汇演。

  出席此次文艺汇演的嘉宾有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范志红,副调研员李莲花,江西教育电视台副台长李海英,以及该院在校党政领导和师生。

情境表演《永远的格桑梅朵》

  汇演舞台上,程琛演唱的歌曲《江山》,把观众拉回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总是把老百姓的冷暖记挂心间,把老百姓的事看得比天大,把老百姓的恩情看得比海深。红色江山正是人民的江山,人民的江山人民执掌,人民的江山代代相传。”

  陶钧、邹婷等表演的舞蹈《红纱巾》,“告诉”大家,每当我们欢庆胜利的时候,更要想起那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和平的英雄们的故事。

  于海鑫、赖允思的诗朗诵《秋收起义颂》,则把各位“时光穿梭”到90年前的秋收起义“现场”:“正是在江西这块红色土地上毛泽东同志创建了我党第一支工农军队,率先举起了我党的第一面旗帜,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正如毛泽东同志在诗词中所说的: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道路,是毛泽东走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思想的起点,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和《走向复兴》

  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和《走向复兴》,向观众“一路”展现了我党我军“90年的斗转星移,90年的光阴轮回,90年的风雨兼程,90年的沧桑巨变”;打开90年画卷,“一条道路”、“两个阶段”、“三部进行曲”,是共和国历程的最佳浓缩;打开90年画卷,独立自主、改革开放、民族复兴,是共和国成长的奋斗轨迹。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光华在汇演结束时说:“这次汇演,我们全校师生又一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我们将一如既往团结奋斗、扎实奋斗、无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3 15-06新华网
  •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将分别降低250元和240元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6月2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50元和240元。[详细]

    06-23 17-06中国青年网
  • 韩总统特助:若缩小军演规模 朝核问题或迎突破口

    李婷婷】据韩联社6月23日报道,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保事务特别助理文正仁22日在韩联社新闻频道节目上表示,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韩国需更加灵活。文正仁说,朝鲜进行核导试验是因为感受到威胁,可以推测如果缩小韩美联合军演规模,克制在前线部署美军战略武器,或许...[详细]

    06-23 17-06环球网
  • 朝鲜首次回应“虐待美国学生致死”:造谣污蔑

    朝鲜首次回应“虐待美国学生致死”:造谣污蔑据朝中社消息,朝鲜否认残忍对待或者拷打美国大学生奥拓·瓦姆比尔。2017年6月13日晚,被朝鲜释放的瓦姆比尔抵达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伦肯机场,随后前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详细]

    06-23 17-06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