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展规划与青年研究”研讨会在江西举行

2017-06-13 15:01: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王光忠、熊国国

  中国江西网讯 王光忠、熊国国报道:2017年6月3日上午,由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共青团理论研究中心和《青年发展论坛》编辑部联合举办的“青年发展规划与青年研究”研讨会在南昌举行开幕式。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晓燕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北京、上海、河北、山东、江苏、湖北、广东、江西等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关注青年发展、专注青年研究的各界人士,以及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学科研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乐亚山主持。

  

  

  伍复康首先对各位权威专家、知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为江西共青团事业特别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江西省团校)的发展所给予的智慧支持、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江西共青团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和江西省委的部署,稳中求进积极推动共青团改革的进展情况。

  

  

  张雪黎在致辞中说,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我们立即着手筹备了这次以“青年发展规划与青年研究”为主题的研讨会,今天如期召开,特别要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同仁的关怀与厚爱!作为专业性学术期刊《青年发展论坛》的主编,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该刊今年1月正式改刊以来在专家办刊、质量兴刊、机制强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省部级以上课题明显增多、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实现开门红、期刊的社会反响良好。

  

  周晓燕说,这次研讨会以“青年发展规划与青年研究”为主题,开得非常及时,非常有针对性,准确把握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青年发展的重大决策,准确把握了当今中国青年发展的重大机遇,这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前瞻性的主题,也是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一项实际行动。她表示,对于《青年发展论坛》的成长,半年前她就满怀期许,如今有许多已经变为了现实。她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本专业性学术期刊,将会进入青年研究期刊阵营里的“第一梯队”。

  简短的开幕式后,在当天上午的研讨会主旨发言阶段,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原副局级领导成员黄志坚教授、新华文摘原总编辑张耀铭编审、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常务副馆长胡献忠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吴庆教授、山东青少年研究所原所长张华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国民精神与素质研究中心主任孙抱弘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普惠青年的一项国家战略决策》、《青年学术期刊转型发展需要新思维》、《共识与青年规划——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战略选择》、《关键的一代与关键的规划》、《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与地方监测系统的构建》、《时代特征?研究视野?资源开发——青年发展与青年发展研究优化互动愿景的思考》的主旨发言。

  下午,研讨会就“青年发展规划与期刊发展”展开了深入研讨,《南京大学学报》主编朱剑编审、《江西社会科学》主编高平教授、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王晓春教授、深圳青年学院田杰教授、《青年学报》编辑部刘宏森主编、河北大学朱峰副教授、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刘佳助理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精彩发言。

  当天的研讨结束后,作为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之一的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江西省团校)共青团理论研究中心还召开了该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 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jpg

    几天前,陶然亭地区一套60余平方米两居室第四次下调了价格。陶然亭地区多个小区可以划片陶然亭小学和育才小学,甚至直升北师大附中和育才中学,让这里的二手房源多年来成为“香饽饽”。[详细]

    06-12 18-06北京日报
  • 2016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额319.4亿 收益率1.73%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13日发布年报显示,2016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额319.4亿元,投资收益率1.73%。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目前管理的资金主要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受相关省(区、市)政府委托管理的做实个人账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及其投资收益、广东省和山...[详细]

    06-13 14-06新华社
  • 别再怕耽误时间!研究显示睡得多才能挣得多

    我们常常听说,睡眠不足容易导致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然而美国最近的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你的“钱包”。[详细]

    06-13 14-06中国日报网
  • 中澳千禧计划悉尼举行 为青年创业者寻求在华商机

    中澳千禧计划悉尼举行。中澳千禧计划13日在悉尼市政厅举行,着眼“通晓未来:中国创新进展”话题展开讨论,为青年创业者寻求在中国创新领域的商机。[详细]

    06-13 14-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