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招生新增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2017-06-12 17:04:00 来源: 中安教育网 作者:

    日前,记者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了解到,今年该院招生将新增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主要培养机器人技术及应用、机电一体化、检测与传感技术方向的专业人才。

  “芜湖市目前重点发展机器人产业,这个专业也是紧盯地方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招就处常务副处长黄武勇表示。据介绍,学习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可从事机械工程、电子、控制工程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包括: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产品规划设计、制造、装配、性能测试与仿真、运行控制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一直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专业改革和建设。按照“突出工科特色、优化专业结构”和“信息技术向学院专业群渗透和融合“的学科专业建设思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从2012年起陆续停招了土木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工程管理、生物工程等6个专业,新增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调整后,专业总数变更为20个,涵盖理、工、管、艺、经、文等6个学科门类。

  “目前的高考模式仍然是考生习惯先选院校再选专业,但依据省十三五规划期间的新高考政策,学生们需要先选专业再选学校,即学生们从高中入学(高一)起,就需要定下将来学什么专业或专业大类。”黄武勇介绍说,因而学校除了要结合市场需求,也要不断加强重点学科建设。

  提到新高考政策下的专业选择,黄武勇认为,考生们可综合未来个人考研方向、兴趣爱好、家庭社会资源与未来就业区域等方面多加考虑。此外,黄武勇建议学生们可多关注中国制造2025以及全国各地十三五发展规划作为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jpg

    目前,第二军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军队研究生培养重点建设院校、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外军医学留学生培养基地。[详细]

    06-12 08-06澎湃新闻
  • 大巡河是贵州推行河长制的标志性事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群山错落的贵州也治水。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省委常委会审定《贵州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总体工作方案》时强调“河长不能只挂名,要有具体工作任务”。王扬透露,基于省委的指示要求,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河长巡河活动纳入...[详细]

    06-12 17-06多彩贵州网
  • 河南农业沿“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时值六月,在塔吉克斯坦,河南省农科院培育的棉花种子已破土出苗。“银山2号”是河南省农科院培育的棉花新品种,是黄淮流域棉花种植的主导品种。[详细]

    06-12 16-06新华社
  • 大熊猫“真真”在东京上野动物园产下宝宝

            今日,大熊猫“真真”在东京上野动物园产下一只熊猫宝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详细]

    06-12 16-06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