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机关党委“荷声讲坛”首场开讲 王天玺主讲

2017-06-12 16:54:00 来源: 清华新闻网 作者: 金若沙

  6月8日下午,《求是》杂志原总编辑王天玺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馆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华民族发展的黄金时代”的理论学习辅导报告。这是校机关党委主办的“荷声讲坛”系列报告会的首场活动。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佐在报告会前会见了王天玺一行。清华大学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沁主持了本期讲坛。

王天玺作报告。记者 张宇 摄

  在报告中,王天玺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谈起,阐述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客观地分析了中西方社会的发展现状,认为人类社会正在步入由资本主义文明向社会主义文明转换的重大历史时期。结合自己刚出版的《飞龙在天——中国超越美国》一书,王天玺从经济力、军事力、国家统合力等维度,通过大量详实的事例和数据论述了当前国内外普遍关注的“中国超越美国”这一重大议题,并指出中华民族已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他勉励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要珍惜机遇、加倍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毛传兵出席了本期论坛。来自校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的300余名党员同志到场聆听学习。

荷声讲坛现场。记者 张宇 摄

  “荷声讲坛”是清华大学校机关党委为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搭建的常态化理论学习平台,将定期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学者为机关党员做专题报告,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报告人简介:

  王天玺同志是一位是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哲学家、理论家和民族学家。曾任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总编辑、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国家民委办公厅主任等职,是中国共产党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和十六大主席团成员,是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王天玺同志在担任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领导职务期间,曾参与研究、起草党和国家重要法律和政策文件。主要著作有《中国模式论》《文化经济学》《神奇中国梦》《中美关系论》《民族法概论》等。

  来源:清华新闻网(记者 金若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jpg

    目前,第二军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军队研究生培养重点建设院校、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外军医学留学生培养基地。[详细]

    06-12 08-06澎湃新闻
  • 专家齐聚山东长岛 支招海岛生态建设发展(图)

    “长岛的优良生态非常珍稀,长岛的发展定位应是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生态旅游度假岛。12日,以“仙境海岸、蔚蓝烟台、生态海洋、自在长岛”为主题的山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家行“烟台·长岛行”活动启动。[详细]

    06-12 16-06中国新闻网
  • 河南农业沿“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时值六月,在塔吉克斯坦,河南省农科院培育的棉花种子已破土出苗。“银山2号”是河南省农科院培育的棉花新品种,是黄淮流域棉花种植的主导品种。[详细]

    06-12 16-06新华社
  • 大熊猫“真真”在东京上野动物园产下宝宝

            今日,大熊猫“真真”在东京上野动物园产下一只熊猫宝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详细]

    06-12 16-06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