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比上年增长7.57%

2017-05-04 09:14:00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杜冰

  原标题:2016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比上年增长7.57%

  教育部近日发布的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快报显示,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8866亿元,比上年增长7.57%。这是教育部首次以快报形式公布全国年度教育经费初步统计数据。

  根据统计快报,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主要包括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企业办学中的企业拨款、校办产业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等)为31373亿元,比上年增长7.36%。

  统计快报显示,学前教育经费总投入增长率最高,比上年增长15.48%,总投入为2802亿元。同时,各教育领域教育经费总投入均有所增长:义务教育经费总投入为17603亿元,比上年增长9.76%;高中阶段教育经费总投入为6155亿元,比上年增长6.75%,中等职业教育经费总投入为2223亿元,比上年增长3.97%;高等教育经费总投入为10110亿元,比上年增长6.22%,普通高职高专教育经费总投入为1828亿元,比上年增长5.91%。而在其他教育经费方面,总投入为2195亿元,比上年下降7.78%。

  统计快报同时显示出2016年全国幼儿园、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生均教育经费总支出情况。其中,全国幼儿园支出为8626元,比上年增长15.97%;全国普通小学支出为11398元,比上年增长8.88%;全国普通初中支出为16010元,比上年增长10.50%;全国普通高中支出为16781元,比上年增长11.34%。(记者杜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内蒙局地强沙尘暴

    11.pn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4日06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详细]

    05-04 08-05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媒体诬称人民日报记者是间谍 当事人激烈反驳

    针对有加拿大报章近日无端指称中国驻加记者曾从事间谍活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杨云东当地时间5月3日作出回应,对不实涉华报道予以严厉谴责。杨云东说,已经注意到,加拿大《新闻报》(La Presse)日前报道称,中国驻加记者曾从事间谍活动。[详细]

    05-04 08-05东方网
  • 韩国大选首次举行缺席投票 共设3507个投票站

    据韩联社报道,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缺席投票将于4日和5日两天进行,投票时间为上午6时至下午6时。开放缺席投票旨在提高选民投票的积极性,为选举日当天因故无法投票的选民提供提前投票的机会。[详细]

    05-04 09-05东方网
  • 韩国大选首次举行缺席投票 共设3507个投票站

    据韩联社报道,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缺席投票将于4日和5日两天进行,投票时间为上午6时至下午6时。据报道,韩国邑、面、洞(行政单位)各设有一处缺席投票站,共计3507个。[详细]

    05-04 09-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