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为妻打造梦想中的花园:我愿和你在花园慢慢变老

2017-03-24 15: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还有什么比住在一座“全世界最美的花园”一起慢慢变老更浪漫的事呢?

  在成都市东部66公里远的乡间,一位中国男人为妻子打造了一座梦想中的花园:在1200亩绵延起伏的谷地上,种满了蜀葵、矢车菊、芙蓉花、虞美人、帝王百合等1000多种花卉植物。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香伴他们入眠。很多人婚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会渐渐变得麻木,而这对夫妇结婚后,却谈了一场长达26年的恋爱。

  不久前,“鲜花山谷夫妻”周小林和殷洁被央视主持人董卿“钦点”,上了第一期《朗读者》节目。他们朗读的是著名翻译家朱生豪先生的经典情诗: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在周小林看来,自己和妻子就是生活在乡下的普通人,被央视关注实在是件意外的事。而在这对夫妻的生命中,似乎也总是充满了意外。

  1985年夏天,刚刚考上北京一所医学院护理专业的殷洁,和10名同学来四川旅游,结识了同为大学生的实习导游周小林。那年夏天,周小林还是大二学生,利用暑假到旅行社实习。

  直到旅行最后一天调换座位时,两人才坐在了一起。短暂的交流让周小林对殷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离别时,他们互留了通讯地址,开始了一段长达5年的鸿雁传书。一封封来信中,周小林读到殷洁的善良、对生活的热情,便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个恋人、爱人的形象。

  当他鼓起勇气在信中向殷洁表达爱意时,殷洁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认为,自己的年龄比周小林大,而且北京和四川相隔近2000公里,这事实在太不靠谱了!

  “我追求是我的事,她拒绝是她的事。”说起当时的情形,周小林挑了挑眉,孩子气般地笑着。

  1991年3月,周小林做了件让殷洁这辈子最意外的事。殷洁收到了一封他要来北京的电报,几天后,远道而来的周小林一见着她,便开门见山地表示这次是来向她求婚的。那个年代,结婚还需要单位证明,周小林去北京之前,已经在单位开了未婚证明,还把亲友、同事的礼都收了。

  “嫁给我,我会让你幸福一辈子!”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跟你结婚?”殷洁急了。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jpg

    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新疆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小草湖中队指导员张伟:大队安排警力在风区进行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风力持续增大,达到11级以上,将对风区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劝君一读“智慧”书——读《感悟历史的大智慧》

    《感悟历史的大智慧》(以下简称《智慧》),名实相符,是一本“智慧”书。它是放眼历史长河,从帝王将相、政治精英的政坛沉浮和文人高士的多面人生中感悟出的智慧,是大智慧,也是参悟人生的智慧。[详细]

    03-24 11-03大众网
  • 韩检方:还需一定的时间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记者 魏悦】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23日就何时决定提请逮捕前总统朴槿惠的提问回答说,正在系统探讨相关记录和证据,还需一定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当天上午,检察总长金秀南就是否决定提请逮捕朴槿惠的提问表示,该问题将依据法律...[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韩大选民调:文在寅第一 安熙正安哲秀分列其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Realmeter最新大选民意调查,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稳居支持率榜首,同党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分列其后。代总统黄教安弃选后,安熙正部分收编其拥趸,支持率升至18.4%。[详细]

    03-24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