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调查:七成大学生网购买过假冒伪劣产品

2017-03-17 10:56:00 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

  原标题:校园调查:七成大学生网购买过假冒伪劣产品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崔若愚等7位同学通过校园微信平台对300多位同学的调查显示,接近六成的学生在电商平台上买到过假货,而接近七成的学生在网购中遇到过质量问题。

  据介绍,在他们回收的300份有效问卷中,有176人曾在电商平台上买到过假货,占比接近59%;有68%的学生都表示在网购中遇到过质量问题,其中,在消费过程中遇到商品描述与实物不符的情况以及商品质量问题的,占了半数以上。

  南财国贸院的朱同学说:“有款比较出名的面膜,网上的卖家一再保证是正品,跟他讲过我的肤质之后,他也是保证合适。结果我用完后脸上出现了很多痘痘,又红又痒,去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是化妆品的问题。回去后又仔细看了产品,才知道自己买的是三无产品。”

  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大学生怎么办?调查显示,占67%的同学会选择联系卖家或购物平台的客服,12.33%的同学会选择向相关部门投诉或报警,11%的同学想维权却不清楚维权途径,而有9.67%的同学直接选择了放弃维权。(通讯员 龚莉红 记者 谈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职业打假人“转战”网络 能否终结电商假货之痛?

    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职业打假人”这个备受争议的群体开始转战网络,并呈现出专业化、集团化的新趋势。湖南省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处副处长陶健认为,“职业打假人”只是俗称,还是要尽快在国家法律层面予以明确界定,以利于依法行政。[详细]

    03-17 10-03经济参考报
  • 英国女王授权首相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6日签署“脱欧”法案,授权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详细]

    03-17 10-03新华社
  • 法国校园枪击事件细节披露:校长面对枪口挺身而出

    据格拉斯地方检察官透露,发生枪击案的学校校长勇敢地挺身而出,避免了更多伤亡。目击者表示,枪手当时看上去十分正常,他一开始进入一间教室寻找一名同学,在没有找到后离开,有学生注意到枪手携带了武器,因此通知了学校校长,校长面对枪口勇敢地挺身而出。[详细]

    03-17 10-03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