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生把兴趣“玩”成事业

2017-02-27 15:48:00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很多年轻人喜欢收藏球鞋,武汉学院工商管理系大二学生王岩生也是“爱鞋党”的一员,与大多数人不同的是,他把兴趣做成了事业。

  王岩生昨天说,他从高中开始就喜欢收藏球鞋,那时生活费很少,他常常为买一双心仪鞋子省吃俭用很久。高二时,他认识了一个有相同兴趣的朋友,别人通过“卖鞋养鞋”,即在收藏鞋子的同时,在网上代理卖鞋,王岩生也加入了代理队伍。“虽然当时赚的钱全部用于买鞋了,不过那时候积累下不少资源。”王岩生说。

  上大学后,越来越多的鞋子护理成了头痛的问题,这一痛点让他萌生了做鞋子护理产品的想法。经调查,他发现这类产品的生产准入门槛低,加上包装设计,应该很有市场。说干就干,最开始,他们找了一家清洁用品生产厂代工,产品出来以后,依靠之前做代理积累下的人脉,一下发展了很多代理商,他们决定扩大规模,从最初投资5000元到现在建了投资超过40万元的工厂,他们只用了1年的时间。当然,创业还要兼顾学业,特别辛苦,他和合伙人刘子文忙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是常事。(记者李芳 通讯员杨丽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又有新规定!网上买这些商品可能寄不回来

    快递又有新规定!网上买这些商品可能寄不回来.jpg

    最近,很多人在邮寄香烟、白酒时发现,许多快递公司有了限制,不像以前可以随便快递了。危及寄递安全的爆炸性、易燃性、腐蚀性、毒害性、感染性、放射性等各类物品;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禁止寄递的其他物品。[详细]

    02-27 08-02新华网
  • 全国政协:围绕港澳台侨界关切热点进行调研 推动问题解决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7日在北京开幕。2016年,委员会与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合作举办“青春飞扬·相聚北疆”活动,邀请百名台湾青年大学生与大陆青年大学生交流互动,在北京、吉林开展体验式参访。[详细]

    02-27 15-02中国新闻网
  • 韩总统弹劾案朴槿惠提交最终答辩书 否认全部嫌疑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2时,决定韩国总统朴槿惠政治命运的弹劾案最终庭审辩论拉开帷幕。审理进行过程中,前宪法法院院长朴汉彻于1月31日卸任,弹劾案开始由8名宪法法官审理;3月13日,代院长兼宪法法官李贞美也将卸任。[详细]

    02-27 15-02中国青年网
  • 日媒:日战机强化紧急升空 将以4对1应对中国军机

    越过北纬27度这一日方设定的“防卫线”的中国飞机从2015年以来激增,与赶来驱逐的空自飞机的对抗也越来越激烈。双方认为,“当务之急”包括尽快建立海空联络机制,设立自卫队和中国军方在紧急时的热线等,以避免发生偶发性冲突。[详细]

    02-27 15-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