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树林学生托管中心 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2017-02-20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更是父母的期望。关爱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是社会各方应尽的责任。

  在济南市中区有一家学生托管中心,一直践行着“爱与责任”,坚持“以爱育人,以情化人,以德成业”的宗旨,为家长解决孩子接送、就餐、午休、作业辅导等后顾之忧,先后为11个困难家庭全部减免学费,全年优惠学费12万余元,为山村贫困儿童捐款捐物2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亲子活动百余次,这就市中区食药局指导创建的小树林学生托管中心,也是市中区唯一一家即具有办学许可证又具备五星级托管资质的“教育+托管”新模式的教育服务机构。

孩子们在小树林快乐阅读

营养师专门定制的“营养又美味的大餐”

  将孩子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

  作为托管机构,学生接送安全和伙食质量是家长们最关心的。小树林托管中心把各项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充足的工作人员实行分时段工作模式,保证全天都有专职老师在岗,遵循严格规范化的接送流程,拥有完备的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购置备用雨衣80套,雨伞10余把,随时能够应对天气变化,确保孩子安全接送。学校拥有360度无死角监控体系,随时掌控孩子动态,让孩子在校期间不离开老师的视线。

  专业的厨师队伍,标准化的厨房餐厅设备、正规的食材进货渠道,严格的选料流程,专业的营养师定制食谱确保孩子们的饮食安全无虞。小树林聘请了专业的营养师,饮食营养搭配科学合理,每周天营养师会将下一个周的菜谱通过微信群发给家长,征求意见,最后发给专业厨师,确保孩子的膳食营养均衡。厨房用油均为统一配送质量放心的纯天然无任何添加剂的食用油,肉类由金锣配送中心直接配送,定期对菜品进行抽样检查,专业的消毒设备和严格的操控流程,确保孩子的饮食安全。

  重视良好习惯养成和能力培养

  “教育+托管”是小树林托管中心的一大特色。小树林托管中心是在小树林语言艺术培训学校基础上创建而成,即具有教育背景又具有托管职能。小树林一直秉承“以爱育人,以情化人,以德成业”的理念,真诚为每一位家长和孩子服务,一直努力践行“爱与责任”的教育。小树林拥有充满爱心的专职教师队伍,所有授课老师均为专业师范类院校毕业,拥有两年及以上从事教育类工作的相关经验。每月校区提供严格完整的培训计划,致力于培养拥有专业的教学方法,善长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教学模式和充满朝气和正能量的教师团队。严谨透明的教学管理,视屏直播,教学透明化,只需下载安装一款手机APP,就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孩子的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动态;建立家长交流群,将孩子的生活、休息、学习的照片、小视频,包括孩子的课后作业、学习情况等第一时间与家长进行分享,做到学校家庭双管齐下。   

  “我们的老师不仅能在孩子托管时照顾孩子们的生活、作业,还能及时对孩子行为习惯进行科学指导。比方说,吃饭前等大家一起到齐坐好后再进餐,饭后一起收拾餐具。做作业时的学习用具如何摆放?如何统筹安排当天的家庭作业,先做什么后做什么?过段时间后能做到自己规划各科学习。通过绘本故事和阅读传达真善美,如何和其他小朋友及大人交往,通过益智玩具和游戏让孩子学会分享学会团队分工等。在小树林,老师们不仅承担教学和辅导任务,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提升孩子自我管理能力和学习能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往往蕴含了足以改变孩子未来发展轨迹的巨大能量,养成受益终生的良好习惯以及塑造健全的人格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小树林学校校长李栋告诉记者。

  小树林托管中心成立以来,受到了很多家长们的点赞,对此,李栋表示“今后,我们还将联合文明办、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小树林将免费为社区老人和孩子提供阅读服务,承担起社会公益责任。同时不断创新发展,在食药局和教育局指导下,用心做好服务,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和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敦煌研究院院长:敦煌石窟保护在和时间“赛跑”

    “敦煌石窟文物总有一天将全部消失,我们的保护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希望最大限度地延缓它的‘衰变’。”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19日在成都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详细]

    02-20 16-02新华社
  • 英媒:欧盟调查中国"一带一路"欧洲段高铁项目

    记者 王一】英国《金融时报》2月20日称,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一个力图把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延伸至欧洲心脏地带的标志性高铁项目,此举可能使欧盟委员会与中国出现矛盾。[详细]

    02-20 16-02中国青年网
  • 减肥人士多久可以吃一顿大餐?阿黛尔健身教练九问

    上周,阿黛尔在第5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光彩夺目,独揽当晚的五项大奖。左:阿黛尔2008年时的样子;右:阿黛尔今年的格莱美造型。他还向我们透露了一些很好的健身方式、健身餐以及我们在健身期间期待看到自己身体变化时易犯的错误。[详细]

    02-20 16-0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