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钱的少儿才艺比赛交480就晋级 一个节目能收上万?

2016-10-21 14:35:00来源:四川在线作者:

  随着素质教育的大力提倡,不少幼儿园会推出名目繁多的少儿才艺大赛。但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才艺比赛水平参差不齐,不少冠以“全国”“国际”名目的大赛动辄几百元的参赛费用,在赛程上更是交钱就晋级,不少家长正是这样被一步步“套牢”,花费了大笔费用,最终却发现大赛徒有虚名,其权威性和水准大打折扣,有的甚至就是一场骗局。“因为晋级,我要花480元,估计再晋级,还要再花钱!”还在读幼儿园大班的小欢最近参加了园里组织的一次表演选秀,她们的集体舞成功晋级复赛,这原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欢妈却不太了然,“我们当然希望能让小欢多登台亮相,培养她的自信,但上一次台就要480元,这种锻炼方式,也太承受不起了!”

  交480元就可以晋级复赛

  小欢2岁时就常常在住家附近理发店旁,和着“茫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的坝坝舞音乐翩翩起舞,尽管身后常常有一群老少围观,但小欢从不拘谨。不过最近欢妈很憋闷,也是为了跳舞。

  就在两周前,幼儿园老师找到欢妈,说央视来搞选拔,幼儿园准备组织一台节目去参赛,不到6岁的小欢被幼儿园选中,“她喜欢跳舞,让她多锻炼也是好事。”经过了两周的紧急排练,一台《欢乐颂》的集体舞出炉了。

  上周六,在幼儿园画好妆的小欢随父母出发去前往演出地点,观看了前几个节目后,欢妈慢慢觉得有些蹊跷,“主持人明显没走过台,比赛流程和规则都不太了解。”而最让欢妈觉得奇怪的是,所有的节目都晋级复赛了。

  轮到《欢乐颂》登台了,小欢和她的小伙伴们表现得一般,“有点紧张,还没见过那么大的阵仗。”但和其他节目一样,他们的节目也成功晋级了。来到后台,主办方表示收取报名费后,才能参加复赛,价格是每人480元。“怪不得所有节目都通过!就是想多收点报名费!”

  一个节目就收了一万多元

  “问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480元包括哪些内容,他们说就是个报名费,赛前会有专业人士来指导节目彩排。”仅仅这些内容,显然让480元显得有些昂贵,欢妈当时就想离去。

  “我要参加复赛,必须参加!”小欢的同学瑞瑞一直缠着自己的妈妈,家长们聚集起来了,围着带队的小颜老师,开始商量要不要继续参加复赛。瑞瑞妈由于不想“辜负”瑞瑞的一片热情,当即就拿出了480元給小颜老师。在瑞瑞的带领下,另外几个小朋友家长也掏出了钱包。

  “我当时很矛盾,”欢妈表示,“估计再晋级,还得再收钱!480元估计也就是上台再表演一次的费用!”其实,欢妈怕的是,由于自己的“不配合”,让幼儿园的这个节目受到影响,“如果小欢不参加,那肯定会影响到愿意参加的孩子和家长。”

  最终,欢妈心不甘情不愿地交了480元。“所有家长都交了。”带队的小颜老师事后表示。480元一位小朋友,小欢的节目一共有20多位孩子参加,一个节目就收了一万多元,难怪欢妈认为主办方有圈钱的嫌疑。

  还曾遭遇经纪公司选童星

  据欢妈表示,这已经不是小欢第一次参加类似的活动了,“上次真人秀,也是来的所有人都选中,然后要收钱。”欢妈告诉记者,还有一次活动也是幼儿园推选的小欢,“3000元去平乐拍摄半天,我当即走人!”

  “还有一次,也是幼儿园通知的,说有经纪公司来选童星,去试镜。我倒不是想让小欢走这条路,但想着小欢是个女娃娃,更自信,更有气场,对她今后的帮助可能更大。”那一次欢妈同样是立即转身,原因也是几乎每一位试镜的小朋友都成功被选中,接下来经纪公司说要进行全面包装,“根据选的套餐不一样,一年就是3到5万元!”

  虽然每一次都华丽转身,但每次看到小欢失望的表情也让欢妈觉得不安,“看得出这些活动、比赛对孩子的积极作用,我也希望她能更多地参与,但每次交钱我都觉得值不了回票钱。”惟一一次让欢妈感到满意的是一次啦啦操比赛,“其实也有商业元素,在某商业中心搞的,主办方是啦啦操协会,收了几十元,最后根据表现,还发了官方的等级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