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进入中后期,国税岗位吃香铁路公安岗遇冷

2016-10-21 09:26: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周国芳

  20日,国考报名进入第五天,与首日的冷清相比,报名人数出现迅猛增长。截至20日16时,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521120人,超出去年同期87471人。国税系统每年均为招考大户,与去年同期只有8省国税过万相比,2017国考报名有13省国税纷纷“破万”,今年的国税竞争热度可见一斑。

  据中公教育统计,2017国考报名进入中后期,7个职位“破千”,成为名副其实的“千里挑一”的职位。其中,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职位以“势如破竹”之力,从上午的1568人,经过8小时的“暴涨”,增至2162人,遥遥领先于其他职位。

  20日,外交部的两个职位纷纷“破千”,位居“人气排行榜”的第二位与第三位。这两个职位之所以引来众多考生的青睐,中公教育专家分析,首先这两个职位的招录人数多,竞争比相对较小。其次,职位除对英语和本科及以上学历有要求外,其他报考要求相对宽泛,例如外交部地区业务局一职,理工科专业都可报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职位都对海外留学人员“敞开怀抱”,这也是造成数据“暴涨”的一大原因。

  与全国报考暴涨趋势一样,国考涉鲁职位合格人数增长迅速,已达28646人,与19日相比,新增8305人。

  国税系统每年均为招考大户,从目前报名情况看,全国13省国税报名人数过万,21个部门竞争过百。与去年同期只有8省国税过万相比,2017国考报名有13省国税纷纷“破万”,今年的国税竞争热度可见一斑。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前十名的岗位中,有8个职位是国税系统。

  20日,国税系统职位考生报名热度继续升温,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审核通过18602人。岗位报考限制条件较少的宁阳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二)报名人数仍居首位,达到717人。

  2017国考报名将于10月24日18时结束。据中公教育统计,截止到20日16时,目前仍有920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5.9%。未破零岗位中不乏招录大户,其中有5个职位招录人数在5人以上,均来自铁路公安系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