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寒假时长榜”热传 寒假天数最多相差26天?

2016-10-19 09:10:00来源:长沙晚报作者:徐媛

   国庆过去了,寒假还会远吗?昨日,一份“2017湖南高校寒假时长榜”在网上热传。榜单列出的24所高校的寒假天数最多相差26天。记者核实发现,部分高校的实际寒假日期与榜单有所出入。

  这份排行榜收录的高校既包括湖南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也包括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等专科高校。榜单中,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52天的寒假夺冠,成为其中唯一一所假期超过50天的高校,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以26天的假期再次获得“湖南高校寒假最短奖”。

  记者查询各高校校历发现,榜单中给出的寒假时间与实际情况有所不同。如湖南大学,榜单称寒假是从2017年1月15日至2月28日,共45天。但该校教学周历显示,第二学期的开学时间为2月19日,共36天;还有长沙学院,该校校历显示的寒假时间比榜单中多了两天。

  记者就此对湖南大学的部分学生进行随机采访,发现网上数据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各年级、各院系期末考试的安排不同,学生考试结束便可回家,因此不同院系和年级学生的实际假期会有差异;其二是误传。面对这样一份榜单,学生应当以校方正式公布的信息为准,以免对购票造成影响。(记者 徐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