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我国将加强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培养工作

2016-10-18 09:1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 俞俭)“未来5年,将教育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坚持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为边远贫困地区乡村学校培养补充教师,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作上述表示。

  扶贫必扶智,重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是扶贫扶智的重要基础。17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东亚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上,王定华介绍,将以83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通过生源地定向招生、到岗退费等多种方式,为乡村学校培养补充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一专多能”教师。加强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特殊教育教师和民族地区双语教师等国家急需、特需教师培养。

  王定华表示,针对当前我国教师教育体系、层次、机制、投入、生源、课程、教学、师资和质量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改革创新,坚持政府履责,科学确定教师培养规模层次、不断优化教师教育布局结构,加大对师范院校支持力度,提升培养培训基础能力,建设高质量的教师教育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jpg

    记者从11日召开的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获悉:截至2016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其中2016年回国43.25万人,十八大以来5年回国人数占到70%。[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姚明放大招!中国男篮设立中外两名主教练+两支国家队

    中国篮球协会12日公布《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方案》,即日起至16日为报名及初步筛选阶段,4月18日至23日期间确定国家男篮主教练最终人选,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并向社会进行公示。2.资格审查及初选:国家男篮主教练选拔组根据选拔标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筛选出4-6名符...[详细]

    04-12 14-04新华社
  • 韩总统大选候选人分别就新政府主要课题发表政见

    据韩媒报道,韩国即将于5月9日举行新任总统大选投票之际,各党候选人分别就新政府要推行的主要课题发表各自意见。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表示,如当选总统,将推进分权型修宪,缩小国会特权,并将推行战术核武器重新部署工作,以“武装和平”的方式捍卫国家安全。[详细]

    04-12 15-04东方网
  • 安倍将于4月27日访问俄罗斯 与普京举行首脑会谈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27、28日访问俄罗斯,并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据悉,铃木曾经担任过日本北海道开发厅长官,在推进日本与俄罗斯解决日俄争议岛屿问题上有较多作为。[详细]

    04-12 15-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