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八届山东省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即将启动

2016-09-23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根据鲁政办发〔2016〕3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71号文件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小学生美育教育发展,活跃和丰富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青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美育培养环境。经研究决定,由山东省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山东省艺术教育联盟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2017年第八届山东省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

  第八届山东省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以“唱响齐鲁之歌,演绎多彩童年”为主题,由山东省艺术培训行业协会、 山东省艺术教育联盟、山东省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举办,将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播出。具体内容如下:

  (一)演员要求

  凡山东省境内具有一定才艺特长的幼儿、中小学生均可以团体的形式报名参加,参加历届齐鲁情·山东省校园学生才艺展示大赛的获奖优秀作品可直接推送录制。

  (二)晚会篇章

  1、大合唱

  2、集体舞蹈展示

  3、中大型器乐、交响乐演奏

  4、配乐诗朗诵

  5、其他

  注意:节目选材要求能够体现青少年精神风貌,突出节日气氛,围绕祖国、齐鲁、校园等主题进行选材。

  (三)组织方案

  1、节目征集:各地以区域或单位组织演员以个人或者集体的形式进行报名,负责具体的组织和节目编排。选拔形式不限,但不得随意收费。

  2、节目申报:各地把编排好完整的节目录制成光盘,并且光盘中要单独刻制节目所需要的伴奏音乐(其中音乐要剪辑完成并与节目要求时长一致的),于2016年12月30日之前上报组委会。

  3、节目时长:根据节目特点,要求每个节目时长在2-4分钟左右。

  4、节目审核:上报节目审核后,省组委会会以电话的形式通知节目组织单位节目入选。接到通知后组织单位安排演员进行录制前排练。

  5、节目录制:晚会的录制由山东省广播电视台春晚导演组完成,各选送单位做好准备工作,组织好演员进行有序录制均可。

  (四)时间安排

  1、节目征集及申报:2016年9月20日—2016年12月31日;

  2、录制时间:2017年1月18日—2017年1月22日(期间)。

  3、播出时间:2017年1月28至31日(正月初一至初五)期间播出,详细时间以最后通知为准。

    奖项设置

  参与本次晚会的选手及老师均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纪念证书、组织优秀的单位或者赛区获得活动最佳组织奖。

  公益颁奖

  为配合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山东省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在山东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开展了“艺联公益-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为鼓励在精准扶贫活动作出贡献的学校和老师,公益颁奖将在本次晚会呈现。届时得到扶贫的孩子将登台为广大观众做精彩演出。

  主持人招募

  招募人数:六名

  条件要求:

  (1)五官端正,形象好、气质佳。

  (2)活泼大方,有亲和力,气质出众。

  (3)普通话标准,有较好的语言表演基础。

  (4)才艺方面至少有一项特长,并在全国及省级活动中荣获过一等奖或金奖以上的在校优秀少先队员或者团员。

  (5)身高要求在120cm---170cm之间。

  (6)参与过相关活动的主持,具有良好的舞台经验。

  (7)参与过电视节目的录制,有过电视荧屏经验。

  晚会形象代言人招募

  招募人数:4名

  条件要求:

  (1)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俱佳。

  (2)身高要求在120cm---170cm之间。

  (3)活泼大方,有亲和力,气质出众。

  (4)热爱影视表演。

  (5)具备播音主持及影视表演等相关专业的基本专业技能,能够胜任VCR的录制工作。

  (6)参与过电视节目的录制,有过电视荧屏经验。

  (7)才艺方面至少有一项特长,并在全国及省级活动中荣获过一等奖或金奖以上的在校优秀少先队员或者团员。

  报名咨询电话 0531-88031125 

    13256698899 联系人:李老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