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说过“有事找警察” 七岁娃迷路直奔岗亭

2016-09-21 09:32:00来源:钱江晚报作者:蒋慎敏

   昨天,杭州七岁的琪琪走丢了,欣慰的是,孩子一路找到了警察。

  昨天晚上8点多,琪琪等到爸爸下班,父女俩一起从杭州秋涛北路和太平门交叉口走路回家。不料,走着走着,爸爸就不见了。

  琪琪一想,爸爸走得快,肯定在前面。于是,她一路往前小跑,但始终没看到爸爸的身影。怎么办?琪琪就按照记忆中家的方向,沿着秋涛北路一直走。毕竟年纪小,也没独自走过回家的路,走着走着,天黑了,琪琪发现迷路了。

  一个小时后,采荷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保安报警。保安称,有一个六七岁大的小女孩来到岗亭,说找不到爸爸了。接警后,民警程永跃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保安岗亭边的琪琪。

  琪琪说,她知道自己迷路了,就想起爸爸妈妈曾经说过,遇到困难可以找警察叔叔帮忙。这一路上,有很多叔叔阿姨问琪琪是不是迷路了,但因为爸爸妈妈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所以,直到看到了一处岗亭,琪琪才开口求助。

  遇到了能帮助自己的警察叔叔,琪琪很配合,很快就说出了爸爸的名字。经验老到的程永跃第一时间打电话回所里,让值班的同事查看是否有群众报警。

  果不其然,琪琪爸爸刚刚打进报警电话。程永跃核实清楚情况后,让对方赶紧到采荷路上的保安岗亭来。几分钟后,琪琪爸爸火急火燎赶到岗亭。琪琪一见爸爸来了,开心地扑了过去。

  琪琪爸爸说,当时和女儿回家时经过熟人开的店,就走进去聊了两句。本来告诉女儿让她原地等的,谁知一转头就发现女儿不见了。琪琪爸爸在周边四处寻找,还沿路赶回单位方向寻找,怎么也没找到,这才报了警。

  琪琪爸爸也是庆幸不已:“还好平时告诉女儿什么情况下可以向警察叔叔求救,要不然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俞伶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