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拉5万元赞助 为偏远学校“送热水”

2016-09-21 09:19: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作者:王艺锭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王艺锭)“这次实践虽然奔波劳累,但在最后能看到热水从水龙头里缓缓流出,一切的努力就都值得了。”清华大学“暖·爱”暑期实践支队的一名队员向记者表示。这个中秋节,实践支队争取到5万元社会赞助,为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章驮乡邦卖中学安装了总计18台392管太阳能热水器,解决了该校五百余名师生的热水使用需求。

  这是清华大学“暖·爱”暑期实践支队捐赠的第三所项目学校,此前,他们曾为凤翔中学和新村中学筹建25台价值12万元的热水器工程,解决了近800名住宿生的在校热水供应问题。

  云南临沧位于中国西南边境,章驮乡位于临沧西南部多民族聚居区,全乡两所初中,学生均以寄宿为主。据老师反映,在冬季,很多住宿生因为没有热水而生活不便,甚至导致冻伤、患病。

  2015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化工系的朱强通过“美丽中国”电视栏目了解到临沧地区中学生的热水需求后,决定组建支队集合社会公益力量为临沧带去温暖。去年,“暖·爱”支队第一次来到云南临沧调研,并在一周内从零件组装、管道铺设到热水验收,为凤翔中学完成了10台热水器的安装工作。

  今年8月,实践支队再度出发,不仅为新村中学安装了15台太阳能热水器,还在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中,乘车几百公里,穿越泥石流带,克服道路颠簸,先后走访了6所较为偏远的学校,深入了解当地中学热水供应情况。

  “我们的力量可能只能够解决几个中学的热水供应问题,当地依然有很多学校住宿生过着无热水可用的生活。很多贫困地区的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还需要多方力量的投入。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化为星星之火,唤起更多人对于这些地区的关注。”队长朱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