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中学公厕改宿舍续 教育局称校方整改完毕

2016-08-24 09:57: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武红利

  公厕改成的宿舍。央视新闻

  近日,贵州铜仁市碧江区第十五中学将厕所改成宿舍让学生居住,引发学生不满。昨天,贵州铜仁市碧江区教育局称,8月19日,教育局对该校领导进行严厉批评。昨天上午,教育局调查发现校方已完成整改。

  8月下旬,多名贵州铜仁市第十五中学的学生在网上发帖反映,该校将一男生宿舍楼内的公共厕所改成宿舍让学生居住。学生发布的照片显示,铁架床、柜子等贴着墙边放置,而在房间的另一侧,三个小便池直接裸露在外。学生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校方曾宣传“学生是来学习的,不是来享受的,应该克服困难”。校方则回应媒体称,由于学校改造工程尚未完成,已有宿舍不够用,就把新投入但尚未使用的楼道一侧厕所改为临时宿舍。

  昨天下午,贵州铜仁市碧江区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19日,接到反映后,教育主管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第十五中学学生公寓楼每间寝室内均配备有一间卫生间,另在每层楼配备有两个公共卫生间,学校为了便于管理,要求所有学生住校,因住宿房间不够,学校便将男生公寓楼每层楼的一间公共卫生间改造作为学生临时住宿,“但学生尚未入住”。

  该工作人员称,教育局组成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对校长及班子成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责成学校在3天内整改完毕,不得将公共卫生间作为学生宿舍,保证正常开学。昨天上午,教育局检查发现该校已整改完毕。(记者 武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