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脑子灵光”? 暑假出租宿舍挣外快安全吗

2016-08-22 09:29:00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作者:万里

   暑假大学生多数回家了,宿舍空出来的床位,没想成为留校同学挣外快的机会——有大学生就以8元/天价格,在网上出租宿舍床位。大学生这样挣外快,是脑瓜灵光,还是违规操作?

  昨天,有读者通过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有大学生出租宿舍床位,不知道安不安全。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在58同城、赶集等网站搜索,果然发现有人打出“三峡广场重庆师范大学宿舍床位出租”广告:该宿舍为6人寝室,日租价格8元,租期不少于30天,有热水器、衣柜、桌子和风扇(如图)。

  重庆晚报记者找到这位发帖人,她表示自己是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如何骗过管理员进入宿舍?其他同学知道怎么办?她表示都可以解决,不用担心。

  重庆晚报记者采访发现,包括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在内,市内高校对学生寝室管理设立了严格规章制度,明文禁止学生对外出租宿舍床位。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陈艇律师表示,大学宿舍所有权归学校所有,学生无权出租。学生擅自出租既违规又违法。一旦发生纠纷,租房人很难维权。(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实习生 陈思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