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本二批次12所热门高校录取线出炉

2016-07-22 09:55:00来源:扬子晚报作者:蔡蕴琦 杨甜子

  昨天,部分高校已经完成了本二批次的录取工作,学校录取线、热门专业录取线尘埃落定。记者采访了多所热门院校,为考生抢先送上学校热门专业的录取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会计学、金融工程等专业报考热门

  招办副主任耿小雷介绍,今年本科第二批录取情况良好,录取分数稳中有升。其中普通类专业(院校代码1106),文科录取线353分,理科录取线351分。文科投档成绩最高360分,录取在会计学;理科投档成绩最高377分,录取在会计学。

  总体看,会计学、金融工程等专业仍然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录取线也相对较高,如会计学(文科)358分,会计学(理科)356分。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院校代码1606)计划数较少,录取分数较去年有大幅提高,理科录取线342分。南信大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项目(院校代码1435)第二年招生,生源充足,理科录取线321分。

  南京工业大学

  招生计划较去年有较大增加

  招办副主任季青春介绍,今年学校本二批次分数较去年有所提升。文科最高分361,录在德语专业,理科最高分361,录在工业设计专业。文理兼招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持续热门,经等级加分最低分均为355。学校本二和本一分数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

  招生计划较去年有较大增加。文科增加88个计划,理科增加48个计划,录取期间又分别追加9个和11个计划。针对热门的德语专业,增加了1个班满足考生的需求。学校线上生源充足,所有考生只要服从调剂都能被录取。

  南京邮电大学

  普通类理科录取线355分,文科录取线353分

  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江苏本科第二批生源继续领跑省属高校,普通类理科录取线355分,文科录取线353分。理科投档成绩最高369分,录取在信息工程专业;文科投档成绩最高364分,录取在经济学专业。从学生报考情况看,理科的信息工程较为热门,录取最低分358、选测科目等级AA;文科的财务管理和经济学较为热门,其中财务管理录取最低分356分,经济学录取最低分355分、选测科目等级A+A。本二批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完成招生计划86人,其中文科26人,录取线351分;理科60人,录取线349分。

  南京中医药大学

  投档前向热门专业增加了计划

  招办主任毛敏介绍说,学校在省内本二录取延续本一的良好势头。考虑到本二生源充足,学校在投档前向热门专业增加了计划。本二普通类专业文科最低录取分346分,理科最低录取分343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文科最低录取分330分,理科最低录取分326分。普通类专业文科投档成绩最高364分,录取在针灸推拿学专业;理科投档成绩最高359分,录取在康复治疗学专业。

  从专业分布来看,学校医学专业继续火爆。针灸推拿学是国家特色专业,作为本二中的医学专业,针灸推拿学文科专业线为359分,超出本一省控线4分;理科专业线为351分,仅低于本一省控线2分。

  医药相关专业录取分数稳中有升。学校康复治疗学、眼视光学、生物技术、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等医药相关专业因为有着浓厚的中医药特色,颇受考生青睐,最低投档成绩均在本一省控线上下。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炙手可热。学校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生物制药(分子生物学-药物研制)、食品质量与安全投档分数逐年走高。360个录取计划平行志愿全部录满,基本都是第一志愿录取。

  新增投资学、物联网工程两个专业

  南京财经大学

  招办主任衣琳介绍,今年南财大本二批次普通类录取最低分分别为文科354分,理科353分。文科最高分为362分,录取在信用管理专业,该专业录取最低分357分,超本一线2分;理科最高分365分,录取在英语专业。今年新增投资学、物联网工程两个专业,其中,投资学文科录取最低分356分,理科录取最低分355分,物联网工程理科录取最低分353分。此外,今年南财录取考生的志愿满足率较高,文科近92%、理科近90%的考生有志愿录取。

  南京工程学院

  普通类文科录取线350分, 理科录取线345分

  教务处副处长古青介绍说,今年学校在江苏录取整体情况比较好。普通类代码1114文科录取线350分,理科录取线345分。理科投档最高分372分,被录取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文科投档最高分359分,录取在会计学。代码1614中外合作办学理科录取线345分,最高分374分。

  普通类考生的录取采用等级级差法排序,即将进档考生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将考生投档分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等级,分别加上6分、3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热门专业录取线如下(含等效级差分):

  普通类理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录取线359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358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输配电工程)356分,智能电网信息工程356分,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354分,机械设计与制造及其自动化355分,会计学356分,财务管理354分,工程造价353分,软件工程353分,通信工程(电力通信)352分。

  普通类文科会计学361分,财务管理359分,工程造价358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56分,物流管理355分。

  金陵科技学院

  会计学、软件工程等 热门专业录取线较高

  招生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生源总体情况良好,生源质量稳步提高。江苏省普通类专业本二批次录取在BB选科等级要求下理科录取线336分(超省控线21分),文科录取线343分(超省控线18分),双A及以上考生591人。

  专业录取时学校有等级加分政策,按等效分采取“分数清”的方式、根据个人志愿安排专业。理科最高分359分(投档分),录取在会计学,文科最高分356分(投档分),录取在金融学。部分热门专业录取线较高(以下为等效分),比如理科的会计学352分,金融工程347分,软件工程345分;文科的会计学358分,金融学/财务管理356分,国贸354分。中外合作办学本二批次平行志愿录取127人,录取分数线321分(超省控线6分),其中软件工程录取线328分,通信工程录取线325分。

  南京晓庄学院

  服从专业调剂的进档学生全部录取

  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本二批次普通类录取投档分为:文科341分、理科336分。文科最高分363分,分别录取在小学教育专业和经济学类;理科最高分382分,录取在经济学类。学校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160个,在录取期间又追加37个计划,同时将新增13个预留计划用于录取征求平行志愿考生。学校线上生源充足,所有填报服从调剂的考生都被录取,实现对考生和家长承诺的进档不退。

  苏州科技大学

  本二批次投档线文科345,理科343

  本二普通批次(1262代码)投档线文科345分,理科343分;本二中外合作项目(代码1636)投档线文科339分,理科334分;今年首次招生的本科与高职(4+0)联合培养项目(代码1444)只在文科招生,投档线325分。学校今年原定在江苏本二批次招收2211人,投档前,该校追加预留计划32人,实际共投放计划2243人。进档考生中,文科最高分358分,录取历史学(师范),理科最高分359分,录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今年苏州科技大学师范类专业录取线普遍走高,超过了很多热门的工科类专业,最受考生青睐的理科专业录取线分别为英语(师范)352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51分,日语348分,金融工程348分,工商管理347分,风景园林346分。文科专业中英语(师范)以352分的录取分数拔得头筹,汉语言文学(师范)以351分紧随其后,历史学(师范)与金融工程并列第三,录取分数为349分,传统热门专业风景园林录取线348分。

  1636代码的中外合作项目投档线继续走高,在增加投放部分预留计划后,投档线仍达文科339分、理科334分。该校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风景园林”专业,是该校今年首次招生的本科与高职(4+0)联合培养项目,招生情况良好,投档线325分,目前已完成录取29人。

  据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巍峰介绍,为确保每一位考生的录取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投档到苏州科技大学的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身体符合相关专业体检标准,该校承诺在录取过程中见档不退,一律追加计划予以录取。

  南通大学

  文理科均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

  招办主任卢志勇介绍,学校本二批次投档线文科343分、理科339分,文理科均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今年录取的文科最高分363分,录取在翻译专业,理科最高分366分,录取在应用统计学专业。高分段集中的是医学影像学,录取线353分(理科);会计学,录取线348分(理科)、349分(文科);小学教育(师范)录取线349分(理科)、347分(文科);医学检验技术,录取线347分(理科)。今年南通大学增投了部分计划,将服从专业调剂的进档考生全部录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文科录取分328、理科录取分318

  招生办副主任沈宁兴介绍,学校文科录取分328、理科318,为最大程度提高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学校已追加计划,使得前三专业志愿录取满足率达到98%以上。从录取情况看,考生对于经济类、电气类、机械类、信息类专业比较热衷,鉴于今年江苏生源良好,学校将在江苏省征求平行志愿阶段,继续追加机械工程、土木工程、车辆工程专业计划,希望高分考生踊跃报考。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考生报考热门专业 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

  学生处副处长庄林介绍,今年学校在江苏文理科相比去年均增加了部分招生计划。理科录取最高分351分,录取专业为工商管理;文科录取最高分为341,录取专业有工商管理类和法学。为最大程度提高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对于考生报考比较热门的工商管理类、经济与贸易类、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英语等专业均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95%以上。(记者 蔡蕴琦 杨甜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