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最易犯的5大错误,9成高分生遭此“滑铁卢”!

2016-06-20 17:22:00来源:搜狐教育作者:

  5大最常见的填志愿错误:

  1、高估自己的实力,至关重要的第一志愿填了录取机会渺茫的大学、专业,而将其白白浪费后续专业志愿又遭遇“专业级差”。

  2、低估自己的实力,第一志愿过于保守被高分录取,又因部分大学“进档不退错失一本的录取机会。

  3、根本不了解大学、专业的录取方式、身体要求,业志愿搭配混乱,极易出现“高分退档”“高分差专业”等情况。

  4、不清楚是否该“服从专业调剂”,好大学不服从、好专业又服从。读哪个大学、专业,完全拼运气

  5、今年非走不可,填了根本不感兴趣、不适合自己的大学、专业。在大学里浪费光阴,造成自己毕业即失业

  但是,最应关注的重点是:该如何避免

  学生花了12年时间准备高考,但只有十几天的时间准备填志愿。客观来说这二者的重要性平等的,也就是说,填志愿我们同样需要精心准备。而家长、考生们需要做好如下5个方面

  1、分析考生的具体情况家庭的经济状况家族的分布环境,以匹配专业、地区、大学

  2、对比所圈定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就业难易方向性格爱好对比等。

  3、分析所圈地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就业薪资层次家族背景实力等。

  4、分析所圈定大学的,往年录取水平招生计划专业情况招生方式地理环境学费消费等等。

  5、提前制定出,合理的平行志愿主体合理的平行志愿梯度合理的专业志愿搭配。并提前了解征集志愿、顺序志愿的所有信息。

  我是中高考专家周成建教授(特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