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未至 儿童英语班先火 孩子家长热补综合素质

2016-06-20 17:13:00来源:凤凰网作者:

   美好的暑假即将来临,然而,假期并不预示着学业的停止。学校虽然放假了,但社会辅导班却火爆起来。据瑞思学科英语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咨询假期辅导班的学生和家长特别多,大家的共同目的是想趁这一段时间补上那些课堂上学不到而走上社会又很必需的能力和素质。随着高考改革的深入以及国际交往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家长正试图寻求这种补救,以使自己的孩子在应试教育外同样具备走向世界的核心竞争力。

假期补外语不为提分为素质

  暑假还未开始,假期课程已遭家长抢定。妈妈们使出浑身解术,搜集各种信息,然后在各种各样的辅导班中遴选,之后又像专家一样核实信息、与学校沟通方法与理念。在众多辅导班中,儿童英语类课程一直长盛不衰,占据辅导班的首要位置。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假期报儿童英语辅导班的家长不再一味地让孩子背单词学语法提高分数,而是开始重视外语应用能力以及自身综合素质。

  魏女士的孩子才9岁,她对比了了十几个儿童英语辅导班才最终选择了瑞思学科英语的暑期班。魏女士讲,孩子小,暂时还没有提分的压力,所以想趁假期宽松的时间给孩子补一补综合素质。“现在锻炼孩子综合素质的儿童英语辅导班太少了,如果只是一味地背单词学语法,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就够了,选择让孩子在暑假开阔眼界、补充知识,就是想学一些课堂以外的东西,比如,英语口语、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团队合作,它们对孩子成长太重要了,孩子将来任何一场面试,出国都需要这些素质”。有魏女士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他们的共同选择使得瑞思这样的以“核心素养”为教育核心的儿童英语暑期班变得格外抢手。

综合素质决定未来的高度

  什么是综合素质?综合素质是指个人在特定的时期,所应具备的知识水平、道德素养、社会修为能力,以及对社会生活、工作、学习中所表现出来的应变能力和所体现的价值观念等。综合素质远比一个人的知识水平重要得多,它往往决定一个人未来的高度。在国外,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是社会公认的价值取向,在我国,素质教育始终是教育改革的目标和方向。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以及英语课改3.0都明确表示,英语课不应该仅仅以传授学科知识和培训专业技能为目标,它本身承载着应用能力、思维能力以及未来领导力等几个方面的培养重任。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表示,很长时间以来,英语给人的感觉不像语文承载量那么大,也不像数学应用性那么强,所以有人说英语只是背单词、记语法,实现沟通交流就可以了,但实际上,英语除了工具性,还应该具有人文性。学科英语教育就像一个金字塔,从塔底到塔顶排列着语言、学科知识、思维能力和未来领导力等任务,所以瑞思承担着素质教育的重任。

这样的课堂会让孩子瞬间爱上英语

  基于这样的认识,瑞思学科英语进入中国9年,一直致力于培养孩子的演讲演示、团队合作及项目管理的能力。采用美国原版教材,构建纯英语母语的学习环境,让学生用英语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各科知识,健全知识体系的同时,培养用英语思维的能力。比如,数学课上,老师会教你4×3和3×4的区别,它们是一样吗?用英语怎么表达。它更重数学思维过程,推导和演算是怎么来的,而不是结果,让你死背公式。科学课,老师会让你通过实验,重演科学家的认知程序,它更注重培养孩子的科学研究精神,科学研究的态度,而不是让你强行记住某项结论。

  在瑞思,每个孩子都可以感受到西方教育的自主和快乐。对孩子们来讲,学就是玩,玩就是学。这样的特点,让瑞思的儿童英语暑期班成为人气王。为了满足更多慕名而来的学生的需求,今年暑假,瑞思增设了两期儿童英语短训班,分别是7月25日至8月5日,8月8日至8月19日,10天全英文浸入,纯英文户外体验,观察、动手、表演、思维上的突破与表达,轻松的学习方式会让每一个孩子瞬间爱上英语,有兴趣的家长和孩子,可以到您身边的瑞思校区咨询儿童英语暑期班的详细情况,不要错过每一个重要的假期!

与国际接轨进行全人教育

  外语是望向世界的窗口,袁雪说,很多人学了外语就是要出国、要与国外打交道。与国外一对比才发现,原来我们与他们的差距那么大。拿美国来说,中国孩子较之美国孩子,弱项非常明显,缺乏创造性、缺乏批判性、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更缺乏团队精神、演讲能力……看到这些差距后,瑞思一直在用美国教材、国际标准教育孩子。通过多学科的学习,让孩子了解英语语言背后深层次的文化底蕴以及西方人的思维方式,方便将来在工作中更好地与同事、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学科英语也有助于孩子国际领导力 的培养。未来的国际化人才要具备各种能力,包括演讲演示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项目管理能力。通过学科英语的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就锻炼孩子语言的组织及运用能力,从而实现用英语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与世界同步。

与世界接轨,培养世界公民,所有的教育归根结蒂都是对“全人”的培养,这是瑞思的教育理念。貌似在学外语,但实质却是一个教育过程,一个帮你成为世界公民的过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