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阅卷工作20号结束 文综最快已阅完三分之一

2016-06-14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杰

  大众网济南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孙杰)6月10日,2016年山东省高考阅卷工作正式开始。记者今天上午从2016年山东高考阅卷媒体开放日上了解到,山东高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文综阅卷工作已完成33%,是除小语种外阅卷工作进展最快的学科。据悉,高考阅卷工作将于6月20日左右结束。

  与往年一样,今年山东省高考的网上评阅卷工作依然在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进行。山大主要承担语文、数学、理综的评卷工作,山师主要承担文综和外语的评卷工作。

  “今年在我们学校评阅的试卷总数是1460822份,其中语文、数学均为567932份,理科综合为324958份。”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告诉记者,今年山东大学的评卷工作从4月10号开始,除了语文科目预计要在6月20日结束外,其余两科19日就可结束。

  山师方面,今年山师阅卷总数为810906份。其中,外语567932份,文综242974份。“我们今年所有阅卷工作将在19日结束。”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焕斌说。

  根据两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下午17时,语文阅卷工作已经完成总量的10%,文综阅卷工作完成33%,英语阅卷工作完成30%。小语种方面,目前德语的6份试卷已经全部评阅完毕,西班牙语、法语、俄语、日语的评阅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于高考中的小语种,社会一直知之甚少。大众网记者今天特意了解到了,目前山东省小语种情况。以今年高考为例,山东省今年小语种考生有近5000人。俄语是小语种里考生人数最多的外语科目,达到了3000多人,日语排名第二,为1000余人,剩下的法语为31人,西班牙语25人,而德语仅有6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