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会上杭高老师“城会玩” 穿汉服送粽子送别学生

2016-06-13 13:38:00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教育新闻网作者:吴俏婧

  杭高教导主任吴一青(中)和高三(6)班班主任柳珊(左一)穿汉服玩穿越送别毕业生

  浙江在线·浙江教育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吴俏婧摄影何逸玮)昨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高考结束,意味着离别即将到来,毕业会上恋恋不舍的是同窗三年的友谊以及师生情分。昨天中午,一场意想不到的毕业会让杭州高级中学高三(6)班的同学们印象深刻。因为,平日里严厉的校领导和老师竟然穿汉服,玩穿越,还给他们送去了粽子。

  好惊喜! 

  班主任穿汉服送粽子送别毕业生

  昨天中午11点左右,同学们结伴陆续来到位于庆春路上的肯德基餐厅。“嘿,你也来啦!”、“来,give me five”、“来来来,这边一起坐”……卸下高考的压力,同学们显得分外轻松,在留言板上写下心里话后,聊起了最新的电影和游戏。正当同学们边欢快地交谈,边品尝美食的时候,政教处副主任和班主任分别穿着黑白汉服、摇着扇子出现了,手上还端着粽子。

  看着平时一脸严肃的政教处副主任和班主任扮成古人出场,学生们兴奋地鼓掌欢呼起来。“老师们‘城会玩’,太新奇了!”、“老师们平时看起来那么严厉,可爱起来居然这么可爱,看得太过瘾了!”活动现场,同学们对这样的创意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杭高政教处副主任吴一青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穿这样的衣服出现在学生面前。活动现场,她深情地说:“亲爱的孩子们,以后我会想你们的!”

  而班主任柳珊更是风趣地说,端午节穿着这样的装扮给同学们送粽子,是希望同学们能“金榜高中”。她说:“之前,每送走一批学生,我都会掉眼泪。但是今天我不哭,我很开心,我希望你们以后回来看望我的时候,多帮我干点活,多帮我指导下学弟学妹。”引得同学们一阵哄笑。

  杭高副校长许涛寄语同学们

  没想到! 

  副校长神秘现身寄语毕业生

  让同学们意想不到的是,杭高副校长许涛老师作为神秘嘉宾出现在现场,让同学们惊喜不已。许涛校长就“高考不是终点”向同学们做了寄语。“高考并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精彩人生的开始。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生命轨迹,成功之路也不尽相同。不管成绩如何、读什么大学,都不是决定个人成败的关键,决定个人成败的是伴随一生的胸怀、精神和勇气。人生不是百米赛跑,而是一场无穷无尽的马拉松。”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让自己成为一个值得自己尊重的人。

  听了许校长的建议,同学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了期待。“希望生命中的每一天都万事如意。”高三(6)班的班长吴晗进说道。该班级小徐同学则羞涩地表示,希望在大学里能实现梦想。同学们纷纷向未来表白,诉说着美好的愿望,憧憬着尽情自在的未来。

  是啊,岁月的流逝不能代表青春的散场,高考结束了,不管最终成绩高低与否,人生都将在高考后,掀开新的篇章,祝福这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在浇灌了无数个日夜的汗水后,迎来绽放的未来。

  高三(6)班全体同学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