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悄悄潜回送女儿高考被擒获 胆大还是爱深?

2016-06-13 10:38:00来源:新浪教育作者:

逃犯父亲悄悄潜回送女儿高考 神勇特警细细思量巧妙将其擒获

  一个明知自己被公安机关立为网上逃犯的人,大多行为诡秘,居无定所,借以逃避公安民警的抓捕。但亲情的力量是巨大的。外逃近两年的逃犯孔某,在高考临近的时刻,胆敢出现高考的陪考队伍中,为参加大考的女儿加油助力。可他万万没想到,在考场外被火眼金睛的特警队员逮了个正着。

  事情的缘由还得从3年前说起。家住平山区崔东地区的孔某今年46岁,原来是本钢某企业工人,下岗后来到了宽甸满族自治县一家砂场打工。他头脑灵活,办事勤快,很快赢得了砂场老板的好感和信任,老板把看管砂场的重要工作交给了他。一段时间后,他逐渐发现了企业管理中的一些漏洞,在利欲的驱使下,于2012年3月至2013年6月间,他利用看管砂场之便,非法侵占砂场砂石款70余万元。案发后,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于2013年6月立案侦查,在取保候审期间“人间蒸发”,后多次抓捕未果,办案单位于2014年10月以职务侵占罪,将其立为网上逃犯。

  今年6月8日是高考的第二天。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姜志军带领民警,正在市二高中执行安保任务,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称,逃犯孔某可能到考场陪考。姜志军立即带领民警郭士贺、辅警张楠楠和联防队员王兴瑞,换好便装,伺机实施抓捕,留下民警毕晓野等继续在巡逻车附近职守。上午8时20分,逃犯孔某出现在人山人海的陪考和考生队伍里。姜志军思忖着,抓捕逃犯是职责所系,但是不能在他女儿面前动手,那样势必对孩子的考试造成不良影响。于是,姜志军等人向前靠拢,对其形成合围之势。不一会儿,身着红色T恤的孔的女儿出现了,父女俩有说有笑地开始交谈,很快,孩子就和爸爸挥手告别,信心满满地径直向考场走去。看到女儿渐行渐远,孔某若无其事地转身向消防交通岗方向走去。此时,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四名特警队员紧随其后,果断出击,将其成功控制。经审查,孔某对职务侵占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本来,抓捕行动应该画上了圆满句号。但还有一件事民警仍挂在心间,那就是女儿上午考完试看不到父亲的身影,一定会对下午最后一科考试形成阴影。于是,民警在审讯过程中,提出了这个问题。孔某说他本来和女儿约好,中午去接她,陪她一起吃午饭。他对细心的民警想的如此周全表示感谢。在民警的监督下,他给一位亲属挂了个电话,说他遇到了点儿急事,中午不能陪孩子了,请他转告家人替他接一下孩子。

  当天下午,逃犯孔某已顺利移交给宽甸警方。(本溪日报全媒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