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3篇PNAS 云南大学高端成果代表相关领域最高水平

2016-06-08 14:17:00来源:云南网作者:

  云南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向来具有明显优势,尤其是在微生物学、古生物学、生态学、天文学等研究领域实力强劲,占据国内第一梯队。

  记者从云南大学获悉,该校仅今年上半年,就已在PNAS(《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3篇,在相关领域代表了云南省基础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这3篇论文分别由著名科学家张亚平院士、侯先光教授、张喜光教授等领衔完成,在异源四倍鲫鲤品系遗传特性、节肢动物发育生物学、寒武纪节肢动物神经系统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科学成果。

  PNAS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合学科文献之一,与Cell、Nature、Science并称为“世界四大名刊”。目前该刊最新影响因子达9.674。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以来,云南大学已在PNAS发表论文7篇,发文量始终排名国内高校前列、云南省高校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