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奖 云南大学史上共揽4项一等奖

2016-06-08 14:17:00来源:云南网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被视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该奖由教育部设立,三年评选表彰一次,包括优秀成果著作奖、优秀成果论文奖、优秀成果研究报告奖和优秀成果普及奖。

  在前不久公布的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中,教育部特聘教授、云南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周平教授以专著《多民族国家族际政治整合》摘得一等奖,为云南大学在这一代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水平的奖项上再立一功。自1995年首届评选即斩获一等奖以来,云南大学已累计揽下4项一等奖,傲然成为地方综合性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典范,在云南省内更是居遥遥领先的地位。

  据介绍,云南大学4项获一等奖的成果主要集中在民族学与文化学、国际问题、政治学等优势研究领域,这些优秀成果真实记录了“构建具有云大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体系”的发展历程。

  作为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获奖层次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百年名校,云南大学目前正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民族学、政治学、中国史等学科将被建设成为“高峰学科”,为持续获取国家层面重大奖励提供源源不竭的学术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