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走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深入探寻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之路

2016-06-08 14:09:00来源:云南网作者:高艺萌 陈娜

  全国20余家网媒记者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合影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陈娜)6月2日,“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的最后一站,媒体采访团来到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记者们不仅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校史馆、大学生网商创业园,还以“分组”形式,对该校创新创业、教学改革、顶岗就业、团学风采等进行专访,深入探寻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云经管做法”。

  校史馆参观感受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为了从外到内全方位了解学校,采访团的记者们参观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图书馆和校史馆。

  驻足于学院图书馆中安宁校区建设规划的沙盘前,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彭增华教授向记者介绍,“相比起其他高校以直线为主轴,学院安宁校区设计理念很特别,‘人字’形的主轴寓意学院以人为本,以爱育人的办理念。”跟随者彭增华教授的介绍,记者们也注意到学院有海源和安宁两个校区,共占地1305.18 亩,分别建有独立的图书馆、体育馆、标准田径运动场、实训大楼,建筑面积达56 万余平米。

  而在俯瞰完校园全貌,采访团记者们随即走进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校史馆。讲解员介绍,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学院创建于1992 年,发展到2014 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同年,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成为云南省首批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试点的6 所高校之一。

  目前,学院在校生20000余人,设有财经商贸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工程学院、康复与护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开设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60个,以经济、管理类为主,经、管、工、文、理、法、医多专业协调发展。

  近年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均保持在97% 以上,毕业生满意率达到90% 以上,连续6 年获“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